能源局提出完善电网主网架补强电网建设短板 它们成赢家(股)

摘要
国家能源局提出持续完善电网主网架,补强电网建设短板,推进柔性直流、智能电网建设,充分发挥电网消纳平台作用。推动大容量、高安全和可靠性储能发展应用。

  国家能源局19日就《关于建立健全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提出持续完善电网主网架,补强电网建设短板,推进柔性直流、智能电网建设,充分发挥电网消纳平台作用。推动大容量、高安全和可靠性储能发展应用。

  近年来我国光伏、风能、水电等清洁能源发电侧发展较快,装机量提升迅速,但是由于电网侧的更新及建设未及时跟上,导致出现清洁能源消纳不及预期的情况。同时在特高压主网架方面,强直弱交的短板也依然存在。东吴证券曾朵红指出,今年在新基建背景下,电网投资有望超预期,预计实际会达到4500亿元,其中特高压是建设重点。

  相关上市公司:

  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在柔性直流输电项目中份额领先;

  思源电气:在智能电网项目招标中屡获大单。

关键词阅读:电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