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锦和商业领涨地产板块 中国奥园正式接手京汉股份 | 房资快报

  5月19日,A股三大股指全面上涨,上证指数上涨0.81%,深证成指上涨1.21%,创业板指上涨1.38%。行业方面,房地产板块连续第二日走强,整体上涨0.69%,3日涨幅1.33%,在A股行业板块中居中上游。水泥建材板块上涨0.56%,在行业板块中居中游。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上涨1.89%,港股地产板块上涨0.68%。

  次新股概念走强 锦和商业领涨

  个股方面,今日A股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锦和商业(603682.SH)、中迪投资(000609.SZ)、京汉股份(000615.SZ)、万业企业(600641.SH)、海航投资(000616.SZ)等多股涨停。其中,锦和商业所属的次新股板块今日表现强势,整体上涨2.92%。锦和商业是一家位于上海的商业物业经营商,主营业务包括产业园区、创意产业园区的定位设计、改造和运营管理。于2020年4月21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中国奥园正式接管京汉股份 REITs概念表现活跃

  京汉股份18日晚间发布与中国奥园集团的股权转让事宜公告,公告显示,京汉控股将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29.302%的股权转让给奥园科星。本次股份转让事项正式完成后,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奥园科星将成为京汉股份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郭梓文。京汉股份今日报收4.61元/股,单日涨幅10.02%。

  此外,沉寂多日的REITs相关概念股今日在房地产板块中表现较为突出,多只个股涨幅居前,除涨停的海航投资外还包括电子城(600658.SH)(+4.76%)、中新集团(601512.SH)(+3.08%)、光大嘉宝(600622.SH)(+2.78%)、张江高科(600895.SH)(+2.04%)等。

  中央再提房地产税

  宏观方面,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其中提出“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对此次中央再提房地产税立法,是否意味着今年两会将审议房地产税相关事宜?对房价会有怎样的影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组长邹琳华表示,房地产税立法是税收法定的一部分。《意见》中的房地产税应包含持有房地产所应按期缴纳的持有税。房地产持有税的落地时间表尚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暂不会房地产市场形成冲击。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次新股 商业地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