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关注函难挡资金炒作 梦洁股份股价8天7涨停

  金融界网站5月19日讯 今日梦洁股份股价再度涨停,现8天七板走势。

  消息面上,5月11日,梦洁股份(002397)宣布与淘宝第一主播薇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报道,梦洁股份此次与薇娅的合作不仅是在直播带货层面,根据合作协议,薇娅将为粉丝需求参与到梦洁家纺的设计与品控,是一种轻“C2M”模式。除此之外,梦洁股份线下门店与线上网店,将有权使用薇娅肖像权。

    另外,在消息公布前,梦洁股份股价已提前异动。

  值得关注的是,日前梦洁股份公告,截至2020年5月14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伍静减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减持数量已过半,减持股数600.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78%。截至目前,上述人士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5月18日盘后,梦洁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并分别于5月12日、5月14日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标准,要求说明与谦寻文化合作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等情况。

  深交所称,梦洁股份在5月13日披露的《股票异常波动的公告》中称,5月11日公司与电商直播机构谦寻文化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与谦寻文化旗下的淘宝主播薇娅在消费者反馈、产品销售、薇娅肖像权、公益等方面开展合作。5月11日多家媒体均已对上述合作进行报道,5月8日公司股票首度涨停。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情况,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和社交电商服务业务,自查是否通过非信息披露渠道向调研机构及个人投资者透露内幕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同时说明公司过去两年与电商直播机构谦寻文化的详细合作情况、对公司经营业绩及成本费用的影响,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与过往合作情况是否存在实质差异。

  并自查上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及披露,是否存在违反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情形。

  此外,结合公司近三个月的股价走势,补充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董监高和持股5%以上股东的具体减持情况、未来三个月申请解除限售情况等,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息披露渠道主动迎合“网红直播”市场热点进行股价炒作并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关键词阅读:梦洁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