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抢先看】5月18日晚间重要公告:德宏股份控股权将发生变更

摘要
海鸥住工: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莱应材:中芯国际、长江存储为公司间接客户 均不属于公司2019年度前五大客户;京汉股份:奥园科星溢价21%受让公司29.3%股份 将成控股股东……

  *ST德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幼儿教育信息化技术服务相关股权资产

  *ST德奥公告,5月15日,公司与深圳市中幼微观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多媒体有限公司、深圳中幼盈达教育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等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各方就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等方式收购深圳市中幼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不低于90%的股权的事项达成初步意向。经初步测算,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此次交易拟注入资产初步计划为幼儿教育信息化技术服务相关股权资产。

  深圳机场:4月旅客吞吐量182.60万人次 同比下降56.15%

  深圳机场发布4月份生产经营快报,4月旅客吞吐量182.60万人次,同比下降56.15%;本年累计旅客吞吐量866.91万人次,同比下降50.06%。

  金域医学:股东君睿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清仓式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62%

  金域医学公告,公司股东君睿祺及其一致行动人君联茂林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2%,减持期间为未来6个月内。

  凯中精密:2名股东计划合计减持不超过3.46%公司股份

  凯中精密公告,控股股东吴瑛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27%,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466.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股东凯合合伙持股公司总股本的4.05%,本次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535.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5%。上述股东合计减持不超过3.46%公司股份。

  珍宝岛:1.5亿元引进化药新品种

  5月18日晚间,珍宝岛发布公告,公司与广州市恒诺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注射用HNC042技术转让及新药研发合同》,珍宝岛药业引进一款抗流感病毒产品。

  据了解,注射用HNC042项目已在美国完成I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安全性及耐受性较好,PK呈线性,支持开展Ⅱ期临床试验。2018年10月已获得国内临床批件,即将启动国内临床试验,比国内其它研发单位的同类创新药项目进展快。

  根据合同约定,珍宝岛拥有在中国合作区域排他性的开发、注册、生产和商业化的权益。恒诺康将该药物的相关专利技术使用权、已完成的全部临床前研究资料、临床批件、I期临床实验总结报告及相关数据有偿许可给珍宝岛。珍宝岛获得该药物在中国合作区域的开发、注册、生产和商业化的不可撤销和排他性的权益。

  根据合同,珍宝岛药业须向恒诺康支付里程碑付款总额为人民币1.5亿元。如恒诺康将HNC042的国际权益进行转让或合作,珍宝岛须提供相关药学研究、临床研究资料,如实现国际权益转让,珍宝岛药业享有国际权益收益15%的分成。

  珍宝岛表示,该创新药物的引进,丰富了公司化学药制剂的差异化布局,将进一步拓宽珍宝岛药业抗病毒药物产品管线,并且与公司已有中药清热解毒类口服品种形成战略匹配和资源共享。

  值得关注的是,珍宝岛本次公告的和恒诺康联合研发的抗流感药物HNC042是用于预防和治疗流感病毒感染的一类创新药,尤其对于需要住院接受静脉注射治疗的流感重症患者,是具有明确作用机制的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对野生型及耐药突变型(H274Y)流感病毒的神经氨酸酶都表现出很高的抑制活性。

  新华制药布洛芬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新华制药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布洛芬片(0.1g和0.2g)《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产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公司成为国内布洛芬片0.2g第一家、0.1g第二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企业。布洛芬片为解热镇痛类非处方药品,是医保甲类药品,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也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布洛芬是世界卫生组织、美国FDA共同推荐的儿童退烧药,是公认的儿童抗炎药。

  招商轮船拟购建2艘30.7万载重吨VLCC油轮

  招商轮船公告,公司通过下属单船公司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18日在北京、香港、大连,以视频会议方式,签署《船舶订造协议》,订造2艘30.7万载重吨的新一代节能环保型VLCC原油船,协议总价款1.663亿美元。上述VLCC建成投入经营后,预计公司油轮船队船型、船龄结构将进一步改善,船队规模、市场竞争力得以提升,具备更佳的拓展客户、捕捉市场机会和抵御市场波动风险的实力。

  通策医疗下属医院全面恢复诊疗

  通策医疗公告,公司5月18日接到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全面恢复口腔科诊疗服务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公司下属各医院将立即对相关操作项目进行院感风险评估,在落实有效院感防护和手卫生措施基础上,全面恢复包括牙周超声洁治、牙齿种植植入手术及冠桥牙体预备等在内的口腔科诊疗项目。

  安车检测拟定增募资不超11亿元 引入战略投资者

  安车检测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信石信兴、信石信能、远致混改基金、伟鼎投资、华菱津杉、谢建龙,发行价格为37.10元/股,发行数量为29,649,592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收购临沂正直70%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开展战略合作,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德宏股份29.99%股权将转让予天堂硅谷 控股权将生变

  德宏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张元园与天堂硅谷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张元园拟转让29.99%名下股权给天堂硅谷或其指定方。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拟为17.32元/股,转让总价款拟为10.496亿元。交易完成后,天堂硅谷或其指定方将持有公司29.99%的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张元园仍持有公司12.34%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张宏保、张元园变更为王林江和李国祥。

  公司同日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或可转换债券及支付部分现金的方式收购杭州伯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目前该事项仍处于洽谈阶段,相关方正在积极协商沟通中。公司于2020年5月18日上午紧急临时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重要 重组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