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集团以创新加快“进化升级”

  率先在轮胎生产线实现无纸化下载施工标准,同时针对原入库易发生重复扫码现象,经过优化,改善后入 库及库存信息的准确性由90%提升到100%。这是近日红豆集团在挖潜月活动中,旗下通用股份半钢工厂的两个创新,同时也是红豆集团不断通过信息化创新为企业增效的一个侧影。

  2020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和国内外经济环境的深刻变化,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持续的不确定中如何坚定信心、更好发展,更能体现和考验企业的谋略和智慧。红豆集团多次召开会议,主动应变、加快创新、加速进化、变危为机,努力把疫情影响损失降到最低,并迅速扭转了不利局面,实现了各项工作有序恢复和推进。

  红豆集团2020年的发展主题是“三自六化绩效年”,在“三自”发展中,自主创新排在第一位,红豆通过科技创新、组织创新、模式创新、营销创新等,引领企业打造“智慧红豆”,走向国内信息化,乃至智能化发展的前端。1957年从一个手工小作坊,发展成为今天年产销600多亿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红豆集团始终以持续不断的创新保持勃勃生机。

  在春节后1月29日,红豆依托近年来转型升级打下的信息化基础,提出线上“三个大开工”,包括迅速推进线上培训组织开展的大开工、线上业务创新拓展的大开工、线上营销多渠道推进的大开工。连月来,红豆集团的“网络大开工”展现出新实力。集团及各子公司推行的线上培训、线上办公、线上营销、线上直播等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在疫情影响下,红豆集团快速实现零售策略的调整,注重线上线下新零售,注重加强直播带货,24小时线上服务,运用全渠道运营管理平台及时掌握上下游信息,做好疫情下零售业的积极应对工作。

  牢牢抓住时代变革趋势,加快推进企业智慧化、智能化发展,也给了红豆此次应对疫情的底气。去年,红豆股份通过智能全渠道生态系统,范围覆盖全国1300多家门店,超400万件商品实现线上线下共享,在今年严峻的疫情下,红豆男装的超前布局发挥了作用,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从5月1日到5月5日,红豆男装紧抓直播风口,连续开展线上直播,公司高管轮番上阵直播带货,联动门店直播,助推新品红豆小白T迅速晋升为人气爆品。线上直播热闹纷呈,线下门店客流稳定回升,爆款产品持续热销,使红豆男装迎来了销售爆发,五一期间每分钟售出T恤73件,全渠道销售同期增长27.63%。五一期间,红豆居家全国门店联动推出“柔软居家服节”,线下柔软居家服同期增长60%。

  此外,已经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用半钢胎智能工厂,正是通过“工业4.0”的打造,进行数据统合,生产场景应用,AI主动指挥,实现从原材料入库到成品出库全过程的智能化生产,成为“黑灯工厂”。该工厂的运营,使生产效率提升40%,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研制周期缩短30%。高效的生产方式,也让通用半钢智能工厂在市场中赢得了先机,据悉,面对国际市场订单持续旺盛,通用半钢智能工厂从2月10日开始复工,2月13日第一车货顺利发往马来西亚。通用泰国生产基地顺利复工复产,3月23日、31日实现第一柜全钢轮胎、半钢轮胎发往美国。工厂正开足马力向各地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不断满足全球市场需求。

  在这个对企业发展挑战前所未有的时代,唯有加速进化升级、善于变危为机的企业才能始终立于时代潮头。红豆集团正紧紧抓住大健康产业、数字经济、内需市场及国际化布局等机遇,坚定地走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的“三自”发展之路,以智慧创新占领智造高地,以“效益”为中心,以“进化”为重点,来全力推进“千亿红豆”的建设。

关键词阅读:红豆集团 进化 加快推进 三自 半钢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