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布意见指出推进油气管网对市场主体公平开放 关注概念股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意见提出,构建有效竞争的电力市场,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和竞争性环节电价,提高电力交易市场化程度。推进油气管网对市场主体公平开放,适时放开天然气气源和销售价格,健全竞争性油气流通市场。深化铁路行业改革,促进铁路运输业务市场主体多元化和适度竞争。实现邮政普遍服务业务与竞争性业务分业经营。完善烟草专卖专营体制,构建适度竞争新机制。

  油气管网概念股

  广聚能源:公司是沪深两市唯一一家集油、气、电三块业务于一身的综合性能源类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南山石油以及全资或控股的7家加油站,并拥有专业码头、大型油轮、储配站等比较完善的专业基础设施,是珠江三角洲石油和液化石油气的主要经销商。

  泰山石油:公司成品油销售网络占据了市区主要干道和周边国道的重点位置,布局合理,加油站规模较大,且品牌优势明显,公司在泰安市辖区内的零售市场占有率较高,居市场控制地位。

  玉龙股份:中石油、中石化的主要管道规划建设都在新疆地区。公司在新疆的募投项目逐步达产,随着下游需求扩大,产能将进一步释放。公司在新疆伊利的生产基地目前己具备了13万吨产能,预计2013年初,另外12万H屯产能也将建成投产。在该区域的运输成本优势以及公司自身作为龙头企业的良好销售渠道助力公司在新疆区域抢得先机。

  金洲管道:公司主要生产建筑焊管(镀锌管+钢塑复合管)和油气输送管(ERW+SSAW),受益于资本市场支持,公司有充足的资金进行产能扩张:油气输送管产能2009年底为20万吨,2012年中将达到40万吨,2014年底之前有望达到60万吨;建筑焊管2009年底产能为36万吨,2012年中将达到62万吨(均为商品材)。

  常宝股份:公司生产和订单情况良好。公司目前已经完全从2010年一季度“双反”调查带来的对油井管的冲击中走出;据调研了解,2011年一季度的订单中,国外订单的比重已经恢复到接近“双反”调查前的水平,出口业务对毛利的提升明显;锅炉管方面,公司仍然保持满负荷生产,订单情况良好。

  广汇能源:公司逐步剥离地产项目,全方位进入能源产业,目前公司能源业务主要包括煤炭、天然气,此外公司在哈萨克斯坦拥有的三块油田油气资源尚处于开发阶段。2012年上半年公司煤炭业务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1.58%,同比增加23.36个百分点;天然气销售业务占比23.92%,同比增加9.77个百分点。

  石化机械:主营油气钢管、石油机械设备业务;

  中油工程:为我国油气工程建设龙头。

关键词阅读:油气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