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创放量下跌、总龙头"该涨不涨" 警惕长阴随时祭出!

  周一两市分化,沪指小幅收涨,中小创下跌。股指震荡格局仍未打破,但现在可看作是筑顶的过程,下跌正在酝酿中。

  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声明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计划对华为进行新一轮的技术限制,有媒体报道为彻底封杀华为。15日晚间,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公告,中芯控股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等多方订立新增资扩股协议,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等同意注资15亿美元及7.5亿美元予中芯南方注册资本,中芯南方注册资本由35亿美元增加至65亿美元。

  

  上述消息本来是应刺激芯片、半导体个股走强的,但实际上多数个股都是下跌的。从半导体指数来看,今日收中阴反包,日线KDJ指标死叉,小时图MACD指标形成顶背离。最近一段时间的上涨性质只是反弹,在这里出现见顶信号就是反弹结束的标志,再来一根中阴反弹就可以初步宣告结束了。半导体板块属于“该涨不涨”,那么很显然后面大概率会走弱了。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是创业板的灵魂(曾经的总龙头),它一旦再度走弱意味着指数也会被拖下水,即反弹终结。

  

  从指数来看,代表创业板所有个股走势的创业板综指数今日放量下跌近1%,至今已经小K线震荡8天,距离出现大K线变盘越来越近。目前该指数承压于上方缺口处,形态类似塔形顶或圆弧顶,可继续等待大阴线的确认。此前震荡一直缩量,今日下跌开始放量,就表示卖盘增多,后市堪忧。对于主板而言,沪指、上证50指数重心持续下移,反弹一下也正常,但午后依然是回落的,也没什么大戏。

  近期又有喷子冒出来,说什么“天天唱空很恶心,你来股市干嘛来了”之类的垃圾话。这也可以看作是见顶信号之一,这种货色要么就是在满仓赌大牛市,要么就是妄想天天都在股市赚钱,反正最终都是韭菜命。我来股市干嘛?就是要在大盘持续下跌后,在你亏成狗哭爹喊娘想跳楼时抄你的底裤,接你的割肉盘,明白了吗?

  未来的策略依然不变,就是继续养精蓄锐等大跌,未来去接这些垃圾喷子们带血的筹码。我们大空头有的是耐心,因为我们相信事物的普遍规律,有坚定的信仰,虽然道路崎岖,但终将取得最终的胜利!!!(文章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中小创 长阴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