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新疆公司六味地黄丸抽检不合格 大股东现代制药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质量公告”显示,根据自治区2019年药品质量监督抽验工作计划,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监督抽检工作,对全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涉及化学药、中成药、抗生素、生化药、医疗机构制剂五大类。

  抽检结果显示,3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标示由国药集团新疆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新疆”)生产的六味地黄丸抽验不符合标准规定。报告书编号为2019YZ0289-JD,生产批号为190318,药品类别为中成药,被抽样单位为国药新疆,检验依据为《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

  天眼查数据显示,国药新疆的大股东为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制药,股票代码600420.SH),持股比例55%。

  现代制药于2004年6月16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一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现代制药持股比例超过5%的股东包括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中国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韩雁林,持股比例分别为23.32%、16.94%、16.28%、6.4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