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61%创业板指V形反转涨0.44% 军工板块掀涨停潮

摘要
早盘沪指高开后震荡上行,深成指、创业板指探底回升翻红;军工、西部大开发、黄金概念、稀土永磁、国产芯片、头盔概念等板块表现抢眼。数字货币、RCS概念、苹果概念、PCB、无线耳机等题材低迷。

  金融界网站5月18日讯 今日沪指、深成指高开,创业板指微幅低开,盘初市场呈现分化走势,沪指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下挫,后者一度跌超1%,随后三大股指集体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1%,报2885.83点;深成指涨0.27%,报10994.58点;创业板指涨0.44%,报2133.63点;两市成交额超4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3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航天航空、船舶制造、食品饮料、有色金属涨幅靠前,电信运营、电子元件、通讯行业、文化传媒、输配电气跌幅靠前。

  军工板块强势爆发,哈工智能、炼石航空、大连重工、博云新材、新研股份、安达维尔、航发科技涨停;

  西部大开发概念抢眼,筑博设计、北新路桥、西部建设、西部创业涨停;

  头盔概念股崛起,南京聚隆、国立科技涨停,三夫户外、际华集团、新日股份、光启技术集体高开;

  稀土永磁板块大涨,五矿稀土、金田铜业、久吾高科、中路股份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持续走高,晓程科技、新莱应材、江苏雷利、亚翔集成、申通股份涨停;

  农牧饲渔、食品饮料板块活跃,恒顺醋业、西部牧业、香梨股份、天润乳业涨停,新赛股份一度涨停;

  次新股板块局部活跃,艾可蓝、贵州三力、湘佳股份涨停;

  黄金概念股集体大涨,贵研铂业、赤峰黄金涨停;

  小金属板块活跃,西部材料涨停;

  数字货币、RCS概念、苹果概念、PCB、无线耳机等题材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与淘宝主播薇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梦洁股份7天6涨停;

  将引入央企或国企战投,新华联连续3日涨停;

  上海外服借壳,强生控股连续3日涨停;

  拟收购血制品企业派斯菲科100%股权,双林生物连续两日涨停;

  拟回购1.5亿-3亿元股份,承德露露涨停;

  推出我国首台半导体激光隐形晶圆切割机,中国长城触及涨停;

  获9.75亿美元KN95口罩出口大单,金发科技涨停;

  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中信国安跌停。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A股依然处于本轮慢涨的窗口中,配置上,依然建议以新旧基建和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其中短期可以重点关注“两会”舆情支撑的基建板块;同时继续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品种。

  海通证券:①市场估值处于低位,流动性环境宽松,影响行情的核心因素是盈利,319以来阶段性反弹还需回撤震荡,源于目前数据偏弱。②展望全年,企业盈利有望填平Q1深坑,即正增长,但仍需跟踪后续政策和疫情控制情况,6-7月是个验证期。③中期坚定信心,短期保持耐心,步步为营,外需不足内需来补,先聚焦新基建和消费,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

  国泰君安证券:全球股市修复渐入尾声。5月下旬关键时间窗口即将到来,当前全球市场已较充分定价经济复苏、疫情防控、流动性宽松等乐观预期。就A股而言,对流动性宽松不及预期、海外风险、A股供需平衡恶化的风险定价不足。从股价和资金看,市场修复幅度较为充分;从结构看,市场修复主要为权重股拉动,大部分股票表现疲软,上涨动力存疑。

  安信证券: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市场如因外部扰动出现短期回调,积极关注布局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云计算、互联网、通信、券商、航空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中金公司:市场估值依然偏低,投资者仓位不高,后续对A股走势不必过于悲观。操作上继续坚持“纯内需”与“进口替代”方向

  方正证券:1、扩内需力度随形势严峻不断加码,当外需遭遇明显冲击叠加部分内需不稳时,通常会提出最大力度的“扩消费、扩投资”组合。2、历次内需政策升级成“双扩”后,各项措施不断加码出台,此后或同步,市场迎来一轮牛市。3、当前消费与投资双轮驱动的扩大内需战略得到确认,而历史上扩大内需的明确提出往往是大牛市开启前的重要观察信号。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