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布局粤港澳大湾区 丁涵之先生加入卢森堡国际银行

  作为联想控股的支柱型资产,卢森堡国际银行(BanqueInternationaleLuxembourg,“BIL”)将开拓中国业务作为其未来5年发展战略的重要优先举措。去年9月,卢森堡国际银行在北京设立代表处,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开设代表处的卢森堡银行。今年,随着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深化落实、四部委《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的近日出台,卢森堡国际银行决定将中国市场拓展的另一大重心聚焦在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

  近日,卢森堡国际银行宣布任命丁涵之先生为BIL财富管理有限公司CEO,他将接替徐黄迪航女士,带领卢森堡国际银行在粤港澳大湾区继续书写这家拥有164年历史的欧洲银行的中国故事,并不断探索外资金融机构支持大湾区建设的创新之路。

  【BIL财富管理有限公司CEO丁涵之】

  在加入卢森堡国际银行前,丁涵之先生曾担任华泰国际首席战略师、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和研究部总经理。华泰国际是一家位于中国香港的领先中资金融机构,也是头部券商华泰证券负责海外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此前,他任职于国际投行美银美林(BankofAmericaMerrillLynch)、花旗集团(CitigroupGlobalMarkets)和野村证券(Nomura)。他在团队管理、公司解决方案和投资咨询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认知。丁涵之先生拥有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与华盛顿大学工程学硕士学位。

  作为一名资深的银行家及公司创始人,徐黄迪航女士将出任BIL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并继续担任公司董事。

  BIL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华瑞金融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在今年2月收购交易完成后,已成为卢森堡国际银行在中国香港设立的唯一业务平台,拥有香港证监会一类、四类和九类牌照,可为客户提供包括证券交易、投资顾问和资产管理在内的一系列金融和投资服务。作为卢森堡国际银行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业务的主要平台,该公司将抓住国家推进建设大湾区的历史性机遇,积极支持和参与大湾区建设和国家发展大局,并协助客户把握大湾区金融政策和措施所带来的各项机遇。

  【BIL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办公所在地-香港环球贸易广场】

  卢森堡国际银行成立于1856年,是全球重要金融中心和欧洲最大的投资基金中心卢森堡大公国的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银行,也是欧洲央行认定的系统重要性银行。自其成立至欧元诞生,卢森堡国际银行始终担任本国货币发钞行的核心职能,并至今一直在卢森堡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8年,联想控股收购了卢森堡国际银行89.936%股权,卢森堡大公国政府继续持有9.993%股权。除卢森堡总部外,卢森堡国际银行还在瑞士、丹麦、迪拜、北京、粤港澳大湾区等国际金融中心设有分支机构,全球业务涵盖财富管理、零售银行、企业与机构银行及资本市场服务等。卢森堡国际银行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被《环球金融》评为“卢森堡最佳银行”,并多次赢得《银行家》、《全球银行及金融评论》等国际主流银行业媒体评选的“卢森堡最佳银行”奖项。

  【BIL在2019年一举再揽四项银行业大奖】

  2019年是联想控股战略投资卢森堡国际银行后的第一个完整财年,银行的“零售、公司和财富管理”三大业务条线均保持稳健增长,全年录得良好业绩:管理资产规模435亿欧元,相比2018年底增长了10.3%;客户存款190亿欧元,相比2018年底增长了10%;客户贷款147亿欧元,相比2018年底增加了9.9%;主营业务税前利润达到1.36亿欧元,相比2018年增长了20%。截至2019年底,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2.47%,较2018年底进一步提升。

  银行董事长LucFrieden先生表示:“2019年,在股东联想控股和卢森堡政府的支持下,银行制定了新的5年战略计划。作为一家领先的综合性银行,面对挑战和机遇,BIL将继续创新,不断发展自身业务。”

  银行CEOMarcelLeyers先生表示:“我们对BIL取得的良好业绩表现非常满意,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这表明我们的努力是有效果的。虽然我们已经知道2020年将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但我们将继续支持我们的客户,不论他们是个人还是企业。”

  在联想控股的支持下,卢森堡国际银行过去一年一直在加大对中国客户的服务力度。除了在大湾区设立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外,该行还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并在卢森堡和瑞士组建了专门服务中国客户的团队。卢森堡国际银行服务中国广阔市场的大幕已经拉开,未来将形成卢森堡、北京、粤港澳大湾区、瑞士等多地联动的国际化服务网络,为中国客户提供全球化、多样性、一揽子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阅读:联想控股 卢森堡国际银行 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