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迎政策大礼包 有望受益股全名单来了

摘要
《意见》提出,确保到2020年西部地区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开放环境、创新环境明显改善,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西部大开发迎政策大礼包。5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印发。《意见》提出,确保到2020年西部地区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开放环境、创新环境明显改善,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意见》同时还提出,强化西部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加快重大工程规划建设;继续加大西电东送等跨省区重点输电通道建设,提升清洁电力输送能力,完善北部湾港口建设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港口群,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例,西部贫困地区企业IPO适用绿色通道政策;将在西部地区建设一批石油天然气生产基地。

  方正证券分析师胡国鹏认为,西部大开发是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战略回旋地,基建仍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主线,重点关注传统基建项目包括机械设备、公用事业、建筑材料、建筑装饰、交通运输等板块。

  民生证券分析师王介超表示,基建资金面改善,政策面持续释放利好,区域性战略升级有望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中长期来看 ,2020年-2025年将成西部铁路、公路建设快速推进期,建议关注相关细分子行业头部企业以及区域性基建头部企业。

  以下为财联社梳理的有望受益此次政策的概念股:

关键词阅读:西部大开发 受益股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