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市场回暖,苏宁以优质服务领跑行业

  今年的五一假期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第一个小长假,激发了人们多方面的消费热情。受各地新一轮消费券发放叠加“五一”小长假影响,家电消费开始回暖。5月13日,奥维云网关于五一家电促销的数据全部出炉,在各种政策拉动和促销活动的刺激之下,市场回暖迹象明显。线上市场销售额增长36.68%。服务消费和到家服务成为了消费者新的消费需求。

  在逐渐回暖的消费趋势,以及相关政策的刺激下,业内人士预计家电行业下半年或有望迎来“报复性消费”,而作为家电市场全渠道第一的苏宁,更有望从中受益。

  优质服务成家电行业新抓手

  家电行业迎来复苏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经历了长时间的居家隔离,有更多的时间来使用和接触家电产品,这也就让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品质和服务有更高的要求。加之,疫情日常防护的常态化,不管是家电品牌还是电商平台,在配送、安装等售后服务方面也可以更好地进行落地执行,客观上提升了消费者的好感度,从而提升了成交率。

  面对这种变化,以往单纯的产品消费恐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胃口”。服务消费和到家服务成为了消费者新的消费需求。以苏宁为例,依托自建物流优势,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满足消费者对“即刻使用”的要求。同时,1500家县镇服务中心,24小时送装覆盖超过上万乡镇,送装一体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表示,今年的五一长假,他所在的苏宁门店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以上,而随着北京市疫情防控等级的下调,预约五一期间上门安装、维修和家电清洗的用户较之前有了明显的增多。

  据北京苏宁帮客工作人员介绍,5月4日和5月5日,每天预约上门安装的人数都能接近3000人,而其他几天的预约人数也都超过1000人。

  在刚刚完美收官的“双品网购节“中,上海近千家苏宁门店同时开展直播,家电相关服务消费增长趋势明显,双品节期间,苏宁帮客推出多项优惠服务,三件家电清洗服务预订破10万单。

  苏宁品质服务也同样为双品网购节“保驾护航”。苏宁物流依托遍布全国的干支线网络、县镇下沉市场的高密度覆盖优势,实现“24小时内预约上门,48小时内送装一体”的服务标准。达到送装准时率99%,用户满意度超过99.8%。上海、南京、北京成为五一期间订单量最多的三个城市;宿迁市沭阳县、南昌市南昌县、嘉兴市嘉善县则荣登五一期间订单量最多三个县镇区域。

  家电市场回暖,考验着苏宁对消费者的服务能力,苏宁在一个五一长假就给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也给行业接下来的跨越式发展做了一个路径演示。

关键词阅读:苏宁 服务消费 家电行业 家电市场 市场销售额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