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太意外!中信证券董事长竟上“限高令” 年薪495万的券业一哥躺枪 事发多年前的证券纠纷

  金融界《券业场》,陈列券商那些事儿。

  太意外,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竟被列为“老赖”。今日,一张限制高消费令,让券业大佬张佑君上了金融圈的热点。

  中信证券董事长意外成“老赖”

  慧眼君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现,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向中信证券及其董事长张佑君发出限制消费令。

  据悉,此事因一位中国台湾人余国菁与中信证券的证券投资纠纷而起。

  法院的限高令中有提到,2020年05月07日立案执行申请人余国菁申请执行中信证券的证券纠纷一案,因中信证券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限制中信证券及其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张佑君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对于这些高消费行为,法院也一一列举开来,包括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年薪495万被限制高消费

  据公开资料,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1965年出生,1987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经济学学士学位,1990年获中央财经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5年加入中信证券,成为公司初创时期的元老。曾先后担任中信证券交易部总经理、公司襄理、副总经理、董事,2002年5月至2005年任中信证券公司总经理;2005年至2011年9月先后任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2011年开始担任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

  2015年11月,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张佑君拟任董事长,拟提名张佑君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在出任董事后拟参加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选举。2016年1月获任为中信证券董事会执行董事,同期获选中信证券董事长,2019年12月再度获选连任这两项职务。

  对于张佑君掌舵后的中信证券,业界普遍给出了赞赏的态度。而此次限高令的到来,让吃瓜群众十分意外,年薪495万的张佑君恐怕也一头雾水。

  截止发稿,中信证券暂未发布公告说明。

  原因竟因证券投资纠纷

  慧眼君查询中国裁判文书网,2002年左右,原告余国菁以余崞清(第一代身份证号码为)的名义在被告处办理了证券基金账户,账号为30×××74。因该身份证无法升级为第二代身份证,而且该身份证也于2010年遗失,但余国菁在办理的时候,填写了相应的申请书资料。申请人处的签名为本人亲自签署,本人也知晓该账户的密码。

  余国菁认为,虽然以他人名义办理账户的行为不妥,但办理的账户及账户内资金应归本人所有。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审查认为,因余国菁立案时属台湾居民,故本案属于涉港澳台商事案件。故依据相关规定,该案应由深圳市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管辖。

  因此,就有了开头限高令中提到的因何原因而起。

  另外,慧眼君发现,余国菁还有多起类似案件诉讼,诉讼对象还包括:中信银行深圳深南支行、建设银行深圳八卦岭支行、招行银行深圳深纺大厦支行。

  起因皆与储蓄存款合同有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28日余国菁分别撤回了对中信银行深圳深南支行、建设银行深圳八卦岭支行的起诉。

  一桩多年前的纠纷,竟让券业一号大佬上了限高黑名单,无疑将对日常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意外戴上“老赖”头衔的张佑君心里恐怕也不是滋味。

关键词阅读:中信证券 券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