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三大举措号准中国股市脉搏 若得以落实中国股票就有希望了

摘要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三大举措号准了中国股市的脉搏。

  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强调,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立足于提升活跃度,优化交易监管,增强交易便利性,大幅提升交易监管透明度。同时,积极创造条件畅通各类资金尤其是中长期资金入市渠道。

  1、进一步发展壮大公募基金管理人队伍。今年前4个月权益类公募基金募集金额430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8倍,对改善市场结构、稳定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

  2、继续加大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力度,推动放宽各类中长期资金入市的比例和范围,尽快推动实现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推动提高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权益投资活跃度。

  3、推进完善机构投资者税收、业绩评价、会计等配套政策安排,强化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三大举措号准了中国股市的脉搏。首先,推动居民储蓄通过公募基金入市,是一个有效渠道,而推动各类中长期资金入市的比例和范围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推动中国版的401K计划意义重大,美国轰轰烈烈的几十年的大牛市离不开401K计划的加持。银行理财产品权益投资是一个丰富的danyk机构投资者的税收优惠和会计评价是长期投资的关键,而长期业绩评价是问题的核心,要将评价体系的周期延长,才能帮助机构投资者的走出短期评价困局。若三大举措得以落实,中国股票就有希望了。

关键词阅读:李大霄 中国股市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