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板块走强 德方纳米拉升涨停

  金融界网站5月15日讯 锂电池板块走强,德方纳米拉升封板,宁德时代涨逾8%,湘潭电化、国轩高科等跟涨。

  日前,在特斯拉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马斯克透露将于5月第三周举行电池日活动。同时,5月11日,宁德时代进行2019年业绩说明会,公司在发布会上抛出多个重磅信息,包括对特斯拉供货不限于磷酸铁锂或者三元电池、以非标准化为特点的CTP技术将逐渐从走向标准化、自主研发无钴电池等。

  对此,招商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特斯拉自制电池的技术创新将集中在电化学体系和生产工艺等方面。前者主要通过与全球应用型锂电先驱Jeff Dahn教授合作,Jeff教授在高镍、单晶、无钴正极材料和新型电解液添加剂领域做了大量前瞻性研究工作。后者主要系Maxwell的干法电极制备技术,若应用在锂电池制备上有望大幅简化极片制造工艺、降低成本。

关键词阅读:锂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