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36%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领涨

摘要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多元金融、期货概念等板块相对活跃,ST概念、旅游酒店、海南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5月15日讯 今日两市高开,沪指涨0.36%,报2880.71点,深成指涨0.47%,报11013.16点,创业板指涨0.53%,报2128.88点。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多元金融、期货概念等板块相对活跃,ST概念、旅游酒店、海南等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02%。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26%。日经225指数开盘涨1.2%,韩国综合指数涨0.60%。

  美股周四低开高走,道指上涨370点结束三连跌,银行股领涨。

  【券商策略】

  国盛证券:上证在技术层面年线上方积累巨大的套牢盘,没有较大确定性,较大资金很难形成突破,震荡整理蓄能,时间换空间可能是唯一选择。料后期仍以局部行情为主,重点还是在政策利好的新旧基建,外资增持的绩优蓝筹,短期数字货币、半导体、军工。操作上,密切关注盘中热点轮换,不追高,把握相关板块的回调低吸机会。

  中信建投:行情走势上,近几天市场弱势调整,随着反弹的深入,行情面临短线技术压力等,都成为短线行情的重要扰动因素。而支撑行情的重要因素仍是市场对于会议前行情会保持相对稳定以及释放更多政策刺激和宽松信号的预期。所以,我们需密切关注后市会否有新的刺激行情的利多因素出现,如无新的刺激因素,则需堤防行情短线震荡的可能,并在仓位和操作上提前做好准备和布局。市场机会上,仍会以局部行情为主,考虑到会议时间定在本月底,在此之前市场对国内经济振兴政策仍有期待,2季度财政政策发力预期也会增加相关板块的表现机会,短线热点则可能仍集中在消息面和利好政策刺激的相关概念板块。不过行情的调整也为优质股迎来再次配置机会,投资者可理性筛选逻辑和业绩过硬的公司予以逐步关注。热点操作上则仍需谨慎追高,积极波段。

  东北证券:短期市场倾向于震荡格局、短期防范回撤。从震荡格局来看,2870-3000点一线是密集成交区域,量能不足、市场难免需要反复腾挪,故指数一般有回踩20日均线的可能,彼时可能是短线的逢低回补机会。操作上,倾向于控制仓位、不悲不喜,以震荡行情、结构机会的思路应对。立足存量博弈下主流热点的反复轮动进行适度的高抛低吸,即主要在新旧基建和消费修复的逻辑;如有大跌比如回踩20日均线、则可以适度回补些,反之、则反复轮动为宜。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