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询函未能挡轴研科技“七连板” 游资疯狂倒仓换手

  核心提示:市场层面的概念、传言,如果有公司层面的回应、加戏,会进一步确认市场的逻辑,同时也获得市场更多的关注,资金也热衷追捧。

  搭上“中国芯”概念,轴研科技(002046)开启了一波波澜壮阔的大涨行情。截至14日,该公司股票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即便14日下午,交易所发函问询,盘中涨停板一度打开,但尾盘资金仍强势追捧,回封涨停,全天成交金额超9亿元,换手率高达20.87%。5月以来,轴研科技股价已大涨了94.97%。

  涉“芯”概念被交易所关注

  轴研科技最初受到市场关注,是因为其搭上了“中国芯”概念。国产芯片巨头、港交所上市公司中芯国际5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案,拟申请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中芯国际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5月6日,A股芯片概念板块的全线上涨,其中就包括轴研科技,当日该股涨停,便由此开启了连续七个涨停的记录。

  相比于其他“中国芯”概念股,轴研科技大涨更有些“底气”。该公司曾在2月26日互动易平台上回复投资者称,子公司三磨所半导体行业客户有华天科技、长电科技、通富微电、日月光等,对中芯国际下属子公司有小批量供货。

  “市场层面的概念、传言,如果有公司层面的回应、加戏,会进一步确认市场的逻辑,同时也获得市场更多的关注,资金也热衷追捧。但是,在连续大涨下,公司股票风险也正在累积,千万不要做最后一个市场接棒者。”市场人士对此分析道。

  轴研科技近期股票涨幅较大,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针对上述公司互动易上提到的内容,深交所要求轴研科技补充说明对相关公司具体供货产品,相关业务近两年又一期营业收入及占当期总营业收入的比重、毛利率情况、在手订单情况。

  一营业部近8000万倒仓换手

  轴研科技曾在5月11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称,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该事项目前处于前期论证阶段,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自查是否做好内幕知情人登记和保密工作,相关内幕知情人在过去3个月内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此外,还要求公司说明近期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情况,自查是否通过非信息披露渠道透露内幕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14日,深交所下发问询函后,短暂对轴研科技股价产生影响,涨停板被撬开,涨幅一度回落7%,但仅下挫15分钟后,股价回升,直至被资金强势拉至涨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财信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营业部是近两日轴研科技最大的买家,净买入金额达3445.84万元;排名第二的是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营业部,其做了最大的换手倒仓,卖出5058.23万元,又买进了2815.25万元。中信证券保定东风中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桐乡复兴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普陀区江宁路营业部近两日均进行了倒仓,净买入金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

  推荐阅读:

  尾盘惊魂!炸板又封板收获7连涨停 轴研科技玩的什么心跳?已有游资在抛售

  “七连板”轴研科技收问询函 交易所追问供货中芯国际细节

  超级大单:一纸问询函吓崩7连板大牛股 资金逆市扫货

关键词阅读:轴研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