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欲引入战投解困触发涨停 万科再发不超过25亿公司债 | 房资快报

  5月14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弱,其中上证指数下跌-0.96%,深证成指下跌-1.02%,创业板指下跌-1.08%。行业板块受大盘影响多数下跌,房地产板块下跌-0.60%,3日跌幅达到-1.54%,在行业板块中处于中游。水泥建材板块下跌-2.10%,跌幅在行业板块中列第二。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下跌-1.45%,港股地产板块下跌-0.82%。

  新华联引入中金战略投资

  个股方面,引入中金战略投资的新华联(000620.SZ)涨停,领涨A股房地产板块。公开资料显示,5月13日上午,新华联集团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新华联集团总部大厦举行。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与中金公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王子龙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据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新华联集团今年出现了资金紧张的局面。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切实化解资金的风险,新华联集团将适时引进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以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他希望通过与中金公司合作,为新华联控股和新华联文旅尽快引进实力雄厚的战略投资者,特别是要注重引进央企或国企投资者,力争打造中国混合制改革的样板,实现企业共赢发展。

  此前新华联因流动资金紧张被下调主体信用等级并于昨日发公告称公司部分股份被轮候冻结。业内人士指出,新华联适时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助于化解资金风险,提振投资者信心。

  万科再发第二期公司债

  万科A(000002.SZ)发布公司债券发行公告,公告显示,万科已于2020年2月25日获得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20]323 号”文核准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0亿元(含9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债券发行为第二期,不超过25亿元,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AAA,本期债券信用等级AAA。其中5年期票面利率区间为2.20%-3.20%,7年期票面利率为2.70%-3.70%。

  4月以来由于海外疫情持续扩散,房企停发境外美元债。境内公司债发行较3月份也有明显下降。此外,业内研究指出因4月无境外债发行,从而导致近一个月房企融资成本结构性下降,同时境内超短融发行量的增加也是融资成本下降的重要原因。

  其他房企重要公告汇总

  光明地产(600708.SH)公布2020年4月新增房地产项目情况,公告显示光明地产4月新增地产项目1个,地块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土地出让面积6.59万平方米,土地成交总价为15.92亿元。

  合生创展集团(00754.HK)2020年1-4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5.11亿元,同比下降22.2%;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面积40.93万平方米。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万科 新华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