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热点散乱人心涣散 轴研科技七连扳

  受美股连跌影响,今日A股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权重与题材齐跌,市场热点散乱,次新、稀土、半导体、数字货币、食品、网红经济、军工、特高压等盘中轮番拉升,热点快速轮动、持续性差,高位股分歧加大,华盛昌、轴研科技轮番跳水,虽轴研科技回封,但仍对市场人气造成打击,有所回落。盘面上,数字货币、军工、白酒等涨幅居前;农业种植、猪肉、水泥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2870.34点;深成指跌1.02%,报10962.15点;创业板指跌1.08%,报2117.65点;两市成交额仅6000亿元。 两市66股涨停,21股跌停。

  数字货币

  广发策略团队认为,央行数字货币落地过程中建议关注网络安全厂商、IT服务厂商、机具厂商等三条主线。参考ETC落地过程,该机构认为在央行数字货币落地过程中,相关产业链环节厂商均有望受益。

  半导体

  西南证券指出,中芯国际位半导体产业链中游,上游设备、材料、设计以及下游封测厂商未来都将受益于中芯国际14nm扩产及更先进工艺研发,加速本土半导体产业链的国产替代进程,其中晶圆制造前、后道设备合计占半导体产业链投资的7成以上,是半导体产业链国产替代排头兵。国产半导体设备公司中,中微公司刻蚀设备已覆盖中芯国际、台积电等海内外一流客户65nm-5nm的芯片工艺制造,氮化镓基LEDMOCVD设备18年下半年全球市占率超60%。晶盛机电的8-12寸单晶炉打破国外垄断,成功进入中环领先等半导体硅片产线。华峰测控18年占国内集成电路测试机市场6.1%,其中模拟测试机市场占有率为40.1%。此外,北方华创、精测电子、至纯科技等国内优秀半导体设备公司均在推动半导体设备国产化。

  中芯国际等晶圆厂业绩、资本开支持续提升表明目前半导体业链的强势复苏,在半导体产业链转向中国,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加速的背景下,首推高端半导体设备领军企业中微公司,此外推荐晶盛机电、华峰测控等。建议关注北方华创、精测电子。

  军工

  国海证券认为,随着两会召开日期的确定和召开时间的临近,两会也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与国防军工行业重点相关的内容主要是2020年国防预算,另外也可能涉及国企改革。我国国防建设目前处于从局部赶超到全面升级的中间阶段,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持续投入的状态,预计军费投入也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此外,军工行业以国有企业为主体,国企改革的深化也将明显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国企改革也将是军工行业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推荐军工板块投资机会,一方面重点关注优质赛道的龙头企业:中直股份、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国海防、航天电器、中国卫星、中航高科等;另一方面,推荐处于基本面拐点,业绩迎来高速增长的星网宇达、苏试试验、康拓红外、华伍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涨停复盘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