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陇科学更换审计机构收关注函 原年审负责人途径武汉后住院

  挖贝网 5月14日消息,西陇科学(002584)今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说明中兴华事务所已开展的年审工作的具体内容、工作进度;补充报备原主审负责人黄辉、张正武疫情期间的具体行程、核酸检测的结果等。

  2020年5月13日,西陇科学披露《关于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称,原主审负责人黄辉近期出差或探亲经过武汉、广州(包括近期发生疫情的武汉东西湖区及广州越秀区等)等地四次,近日出现无诱因腹痛,恶心呕吐,精神疲乏,头晕头疼,身体酸痛无力等症状,为防范新冠肺炎感染隐患目前住院,无法预测何时出院恢复工作。

  而另一负责人张正武作为黄辉的密切接触者,谨慎起见在进行核酸测试检查(首测阴性)后自我居家隔离14天。

  鉴于上述原因,西陇科学拟将2019年度审计机构由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改聘为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变更审计机构之前,西陇科学于1月3日披露公告称,拟将2019年度审计机构由天健事务所更换为中兴华事务所。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也被出具非标意见。

  对于本次更换事务所,深交所要求西陇科学说明中兴华事务所已开展的年审工作的具体内容、工作进度,管理层与中兴华事务所就年审相关事项是否存在重大分歧,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原因或事项导致会计师事务所变更。

  据悉,西陇科学2019年年报的预约披露日期为6月15日,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尚需提交5月2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是否与中兴财光华事务所就上述情况进行充分沟通,中兴财光华事务所是否能够在剩余时间内保证公司年审工作质量以及年报如期披露。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西陇科学补充报备原主审负责人黄辉、张正武疫情期间的具体行程、本次核酸检测的结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