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47% 数字货币概念大涨 芯片股午前崛起

摘要
早盘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午前国产芯片概念发力,市场略有回暖;数字货币、区块链、稀土永磁等题材抢眼;猪肉概念、农业种植、病毒防治、体外诊断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5月14日讯 受美股连跌影响,A股今日再度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于低位弱势震荡,午前国产芯片概念上攻,市场情绪略有回暖,跌幅亦有所收窄。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7%,报2884.41点;深成指跌0.26%,报11045.73点;创业板指跌0.19%,报2136.7点;两市成交额不足35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文教休闲、电子元件、电信运营、酿酒行业涨幅靠前;农牧饲渔、民航机场、水泥建材、保险、石油行业跌幅靠前;

  数字货币及区块链概念曝发,恒宝股份、昆仑万维、科达股份、联络互动、精准信息、乐心医疗涨停,海联金汇、广电运通、众应互联等不同程度上涨;

  国产芯片概念午前崛起,中芯国际概念股轴研科技7连板,科创板沪硅产业逼近涨停,亚翔集成、斯达半导涨停,有研新材、瑞芯微、澄天伟业等涨超5%;

  稀土永磁板块大涨,德宏股份、金田铜业涨停,有研新材、广晟有色、宁波韵升、金力永磁等纷纷上涨;

  RCS概念盘中异动,神州泰岳涨停,海联金汇、皇氏集团、二六三等跟涨;

  食品饮料板块分化,来伊份、安记食品涨停,双塔食品、莲花健康、新乳业、深粮控股等不同程度下跌;

  猪肉概念、农业种植、病毒防治、体外诊断等概念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与淘宝主播薇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梦洁股份5天4涨停;

  国资入主,吉峰科技5天4涨停;

  三胞集团获信达百亿驰援,南京新百、*ST宏图连续两日涨停;

  拟7亿收购厨博士并增资3亿,恒林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拟定增募资用于直播电商生态平台等项目 智度股份涨停;

  上海外服借壳,强生控股复牌涨停封单超100万手;

  控股子公司取得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深大通涨停;

  签订2.65亿元重大销售合同,中简科技涨停;

  拟与百度签合作框架协议,高鸿股份涨停;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短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和上攻乏力的压力,防范回撤风险。目前20日均线在2850点附近、年线在2920点附近,市场在此窄幅区间中做震荡运行。从概率上看、后期数日回踩20日均线的可能性并不小。当然,由于重磅会议政策周期,故,可能这种回踩恰是短线回补的机会。至于向上,由于年线附近的密集成交区,在没有超预期利好的情况下,显著突破的概率并不大。由于量能不足、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市场维持震荡格局;外围市场大幅上涨后波动有加大的风险,故,倾向于不追涨、防范回撤20日均线的技术风险、该概率还是蛮大的;立足存量博弈下主流热点的反复轮动进行适度的高抛低吸,即主要在新旧基建和消费修复的逻辑;适度逆向操作,如有大跌比如回踩20日均线、则可以考虑显著回补,反之,则反复轮动为宜。

  兴业证券:A股扩大开放的红利使得核心资产有望走出独立牛市。业绩稳定、估值处于底部区域、外资持续流入的核心资产蓝筹,仍将成为市场主线。

  广发证券:随着一季报披露完毕,A股从“业绩减记+宽松加码”转向“盈利修复+维持宽松”的组合。历史经验表明,这是对权益市场最友好的组合。当前可选消费经过疫情影响调整后,估值更具吸引力,建议由业绩相对优势的必需消费,阶段性转向增长预期驱动的可选消费。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