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巨浪导弹或研发成功 大概率采用碳纤维壳体(附股)

摘要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评选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的通知》,水下发射大型固体运载火箭研制团队入选全国创新争先奖。

  5月11日消息,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评选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的通知》,水下发射大型固体运载火箭研制团队入选全国创新争先奖。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中国批准设立了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水下发射大型固体运载火箭研制团队入选,或表明国产新一代巨浪潜地导弹已经研制成功。结合国产200吨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采用碳纤维外壳,外界预计国产新一代巨浪潜地导弹固体火箭发动机也将采用碳纤维壳体。

  另外,在高端碳纤维自主可控需求迫切的大背景下,未来我国军用高端碳纤维国产化率有望持续提升。同时,随着国内民用航空制造业和全球范围内的民用复合材料应用的兴起,碳纤维行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

  中简科技:高性能碳纤维产品在国内航空航天领域实现了稳定批量引用;

  光威复材:国内最大的碳纤维军品供应商,市场份额达到70%。

关键词阅读:碳纤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