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将大力建设数据中心集群 部署服务器将超百万台(附股)

摘要
腾讯云资源管理总监阮梦在对外沟通会上透露,腾讯云未来将新增多个超大型数据中心集群,这些数据中心集群将秉持集约化和模块化模式建设,长远规划部署的服务器都将超过一百万台。

  13日,腾讯云资源管理总监阮梦在对外沟通会上透露,腾讯云未来将新增多个超大型数据中心集群,这些数据中心集群将秉持集约化和模块化模式建设,长远规划部署的服务器都将超过一百万台。

  在北上广深增量和保有量的基础上,腾讯云将重点加大在环北上广深、以及郊区的数据中心部署,并且在机房容量设计部署上打出“提前量”。除了规模,能效是重要指标,腾讯云要求平均PUE不超过1.2,高压直流供电系统(HVDC)在大型数据中心应用中的装机容量持续提升。

  相关上市公司:

  中恒电气:HVDC核心供应商和服务商,与阿里、百度、腾讯等核心客户开展深入合作;

  南兴股份:旗下唯一网络主营IDC业务,全国布局70多个数据中心节点,与腾讯阿里有业务合作。

关键词阅读:大数据 云计算 腾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