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润工业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注册资本为1亿元

  挖贝网 5月13日消息,天润工业(002283)发公告称,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与自然人张广世共同投资设立天润智控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天润工业以货币资金及实物资产方式出资7,500万元人民币,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权;自然人张广世以其自有汽车悬挂系统及相关技术出资2,500万元人民币,持有合资公司25%的股权。

  据了解,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本次投资事项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汽车零部件领域业务,通过合资方式,充分发挥合作方的资源优势、技术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天润工业自有资金,投资金额较小,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对当前主营业务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对外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合资乙方张广世对合资公司出资的部分技术专利权目前登记在其控制的其他企业名下,尽管乙方承诺尽快办理,但存在不能按期完成实际缴纳技术出资的风险,合资公司的筹建和研发、生产可能不能如期进行。对此,双方会积极配合,依法按期完成公司注册、注册资本缴付等手续,另外在合资合作协议中也约定了相应的违约责任,保护双方和合资公司的合法权益。合资公司设立后还可能面临行业政策、市场风险、技术风险、经营管理等方面风险,公司将与其他股东建立并完善内控流程及运作监管机制,积极防范及应对风险,力求提升合资公司的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也将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相关的信息披露义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07907&announcementId=1207795233&announcementTime=2020-05-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