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斯将花不超6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挖贝网 5月13日消息,哈尔斯(证券代码:002615)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6000万元、回购价格上限7.59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本次拟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含),在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7.59元/股(含)的条件下,根据最高回购规模、回购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的股份数量为790.50万股,占公司2020年3月31日总股本410,417,173股的1.93%。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及其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以实际回购完成时的回购股份数量及其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哈尔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充分调动公司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人员的积极性,促进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方面考虑,公司决定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部分已发行的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截至2019年9月31日,公司总资产217,332.4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92,647.86万元,流动资产121,232.51万元,公司资产负债率57.33%,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36.76万元。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上限6,000万元(含)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是2.76%、6.47%、4.95%,占比均较小。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197,853.6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86,298.54万元,流动资产109,045.84万元,公司资产负债率56.59%,2019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11.67万元。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上限6,000万元(含)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是3.03%、6.95%、5.50%,占比均较小。

  根据公司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情况,公司管理层认为本次回购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研发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全体董事承诺本次回购股份不会损害上市公司的债务履行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本次回购实施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也不会改变公司上市公司地位,股权分布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的条件。

  资料显示,哈尔斯主要业务为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保温杯、保温瓶、保温壶、保温饭盒、焖烧壶、真空保温电热水壶等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以及铝瓶、玻璃杯,PP、Tritan等材质的塑料杯。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1413&announcementId=1207795915&announcementTime=2020-05-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