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投资百亿 在我国台湾建Mini LED与Micro LED制造厂(附股)

摘要
据报道,苹果将在我国台湾竹科龙潭园区建立Mini LED与Micro LED制造厂,并与晶电、友达展开合作,未来将供应iPhone、iPad等产品使用。

  据报道,苹果将在我国台湾竹科龙潭园区建立Mini LED与Micro LED制造厂,并与晶电、友达展开合作,未来将供应iPhone、iPad等产品使用。竹科管理局证实,已通过苹果在龙潭的建厂案,并完成相关资料登记。据了解,苹果此次总投资额达百亿元新台币,初期先投入数十亿元,完成面板技术研发与生产线。

  Mini LED/Micro LED相比传统LED在响应速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上效果更好,而功耗大幅降低,属于新一代的显示材料。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制造成本逐步下降,Mini LED/Micro LED将逐渐在智能手机、电视、增强现实系统、可穿戴设备等上面推广应用,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国际大厂除苹果外,华为、三星、LG等也均在积极布局Mini LED或Micro LED领域。

  相关上市公司:

  瑞丰光电:国内较早研发Mini LED/Micro LED的企业,最新财报显示,公司Mini LED产品已经开始向多家客户小批量出货;

  艾比森:已布局Mini LED前沿技术,并推出相关产品;

  国星光电:已成功开发 Mini LED、Micro LED产品及芯片,并导入客户试样。

关键词阅读:苹果 MiniLED MicroLE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