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对湖北新增贷款将翻倍 支持芯片等新基建(附股)

摘要
国开行表示,今年将加大对湖北地区信贷资源倾斜,新增人民币贷款640亿元以上,确保本外币贷款新增规模同比翻倍。

  国开行表示,今年将加大对湖北地区信贷资源倾斜,新增人民币贷款640亿元以上,确保本外币贷款新增规模同比翻倍。新增贷款将聚焦复工复产达产、脱贫攻坚、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国开行还设立了5亿美元制造业外汇专项贷款,重点支持湖北地区芯片、存储、显示屏等产业链核心企业。

  目前,党中央已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从财政税收、金融信贷、投资外贸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投资也在悄然推进,将重点支持湖北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

  台基股份:去年定增募资7亿元,投入新型高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升级项目;

  鼎龙股份:国产CMP抛光垫龙头,未来几年将受益于国内晶圆产能成倍增长;

  菲利华:国内唯一通过三大半导体原产设备商认证的石英材料企业。

关键词阅读: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