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王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 进一步提升主营业务收入规模

摘要
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亿元,用于新一代自然语言认知技术与文本大数据开放平台及应用系统、新一代神经网络图像视频与人形行为分析平台及企业端应用项目、升级笔触控技术的核心芯片及笔交互智能数字产品解决方案和补充流动资金。

  汉王科技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亿元,用于新一代自然语言认知技术与文本大数据开放平台及应用系统、新一代神经网络图像视频与人形行为分析平台及企业端应用项目、升级笔触控技术的核心芯片及笔交互智能数字产品解决方案和补充流动资金。

  1、新一代自然语言认知技术与文本大数据开放平台及应用系统基于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的数据及客户积累,以领先的手写识别、光学字符识别(OCR)、表单识别等人工智能图文识别技术为基石,围绕自然语言理解、大数据分析、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核心的认知及决策技术,研发新一代自然语言认知技术与文本大数据开放平台,面向智慧档案、智慧医疗、智慧司法、智慧金融、智慧教育等行业,构建行业应用平台与解决方案。同时,实现对外能力开放,支持行业用户在平台快速构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降低企业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门槛,助力企业智能升级。

  本项目总投资为41,908.3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686.21万元,研发投入21,390.39万元。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4.81年,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29.65%;

  2、新一代神经网络图像视频与人形行为分析平台及企业端应用项目基于公司人脸及生物特征识别等计算机视觉技术,建设新一代神经网络图像视频与人形行为分析平台,重点面向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工地、智慧校园和智能视频分析等应用领域,进行应用平台的技术升级与产业化。

  项目总投资为15,059.3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414.50万元、研发投入6,881.65万元。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4.79年,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34.86%;

  3、升级笔触控技术的核心芯片及笔交互智能数字产品解决方案将基于5G、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依托电磁笔技术、微压触控技术、主动电容笔技术等原有技术基础,面向专业绘画数字产品市场、商务智能终端市场、智慧营业厅三大应用领域,购置研发和生产所需的软硬件设备,设计并研发智能笔芯片技术,组建自动化组装生产车间,打造笔交互智能数字产品解决方案。

  该项目总投资为23,006.1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7,261.31万元、研发投入8,703.82万元。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4.91年,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24.40%。

关键词阅读:汉王科技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