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21% 沙特自愿额外减产原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5月11日(周一) 国际油价小幅下跌,价格整体维持高位震荡整理的走势,因市场怀疑沙特阿拉伯是否有能力兑现额外减产承诺,同时,人们对疫情造成的持续供过于求以及对经济低迷的担忧,这两种情绪盖过了全球原油供应商被迫减产给油价带来的支撑。

  5月12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6合约开盘244.6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38.4元,跌2.21%或5.4元;结算价为241.1元;成交量为98726手;持仓为31894手,日盘持仓减少1494手。

  截至5月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0美元,收于每桶24.14美元,跌幅为2.43%。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4美元,收于每桶29.63美元,跌幅为4.33%。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沙特能源部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发布通告,称已向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发出指示,6月起将在产油国减产协议规定减产份额的基础上,每天“自愿”额外减产原油100万桶。

  能源部的通告显示,实施“额外自愿减产”之后,最终产量将达到每天749.2万桶。此前,沙特能源部曾指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将5月原油产量下调至约850万桶/日。沙特能源部的通告显示,实施额外减产旨在推动产油国遵守此前达成的减产协议以进一步稳定全球石油市场。

  沙特与俄罗斯等国在今年3月在原油减产协议谈判破裂后相继宣布提高原油产量,其中沙特4月原油产量曾一度超过1200万桶/日,但国际原油市场却因供需不平衡而出现油价暴跌。

  据汇通网报道,高盛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从2019年的每日1亿桶降至每日9400万桶,到2021年石油需求预计将升至每日9900万桶。直到2022年第三季度,石油需求才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石油需求的严重下降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通勤需求,工业需求和航空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