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B股指数跌至逾七年来最低 大V:QFII额度放开了 B股价值低了

  上证B股指数一度跌7%,创2012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丹化科技等多支个股跌停。截至上午交易结束,上证B股指数跌6.9%,两天累计跌8%,为2月4日以来最大。深证B股指数跌2.4%,创3月30日以来最大跌幅。

  某微博大V发博直呼“B股已经没有参考价值了,通道都放开了,连QFII额度都放开了,B股没人玩了,可以直接玩A股了。 ”

  此前报道,5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明确并简化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参与我国金融市场。

  总体而言,这是继2019年9月外管局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限额后的进一步动作。限额取消正式落地,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

关键词阅读:B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