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刻胶概念开盘走弱 容大感光跌停

  金融界网站5月12日讯 光刻胶开盘走弱,容大感光封住跌停,同益股份、南大光电、安集科技等快速跟跌。

  5月11日,容大感光(300576)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对公司近期股价涨幅大幅偏离大盘表示关注,要求公司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对公司股价异常波动、重大信息披露、董监高股份减持、光刻胶募投项目进展等情况进行核查说明。

  深交所指出,今年1月1日至5月8日,容大感光股价累计涨幅达134.30%,超出同期创业板综指涨幅121.22%。其中,2月17日、3月17日、4月2日、4月30日共四次达到股价异动标准。深交所要求容大感光详细分析股价涨幅明显偏离大盘的原因,说明公司经营情况和内外部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要求公司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情形。

  今年以来,容大感光实际控制人之一刘群英、刘启升合计已减持公司1.81%的股份,监事魏志均已减持公司0.58%的股份,董事会秘书蔡启上已减持公司0.08%的股份,董事董建华控制的上海言旭贸易有限公司已减持公司0.23%的股份。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黄勇于2020年3月5日披露减持计划,拟减持比例为3.23%。对此,深交所要求容大感光结合前述股东及董监高人员近期减持情况,说明其减持的主要目的及具体原因。

  深交所指出,近期,市场对容大感光光刻胶业务关注度较高。根据公司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光刻胶业务占2019年总营业收入比重为4.63%,公司IPO募投项目之一“光刻材料及其配套化学品”项目投资总额为2000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光刻胶业务的产品名称、下游应用领域、人员及技术储备情况、资金投入情况、项目推进存在的风险、与公司主业的协同效应、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对该部分业务的具体规划及战略等;要求公司说明“光刻材料及其配套化学品”募投项目的最新进展、项目进展是否符合预期、已实现效益情况以及预计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具体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应风险;要求公司核查并说明上述光刻胶项目进展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结合公司光刻胶项目进展信息披露时点、股价表现及期间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人员减持计划预披露时点、减持时点等,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时点配合股东、董监高人员减持的情形,股东、董监高人员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关键词阅读:光刻胶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