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募资不超5.69亿元 太空智造控股股东将变更

  太空智造(300344)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合肥岭岑科技咨询合伙企业发行不超1.49亿股,募资不超5.69亿元。同时,宁波岭楠与公司实控人樊立及樊志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受让公司6.5%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合肥岭岑,实控人变更为古钰瑭。

  根据协议,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樊立及樊志与宁波岭楠于5月11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樊立向宁波岭楠转让其所持有公司1971.7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97%;樊志向宁波岭楠转让其所持有公司1253.0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3%。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宁波岭楠将持有公司3224.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50%。

  此外,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4883.4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69亿元,发行对象为与宁波岭楠受同一控制的合肥岭岑。同日,樊立及樊志与宁波岭楠签署《关于放弃行使表决权的协议》,双方约定,自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完成登记之日起,樊立及樊志放弃其直接持有的公司剩余股份的表决权。

  上述《股份转让协议》项下标的股份交割完成及樊立、樊志放弃其直接持有的公司剩余股份的表决权生效后,宁波岭楠及合肥岭岑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8108.19万股,占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28.08%;樊立、樊志将不直接拥有公司表决权。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樊立、樊志变更为合肥岭岑,实控人将由樊立、樊志变更为古钰瑭。

  太空智造是国内基于BIM智慧建造平台,具备成套能力的装配式绿色建筑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为装配式绿色建筑。

  4月25日,公司披露2019年报,报告显示,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45187.33万元,净利1583.05万元。公司同时发布2020年度一季报,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和中美贸易影响,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097.35万元,净利亏损1996.85万元,主要系大量客户要求延期复工和供应商供货紧张所致。

关键词阅读:太空智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