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汇总:*ST欧浦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摘要
ST华鼎: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ST欧浦5月15日起暂停上市;盈康生命:股东叶运寿计划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ST华鼎: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

  2020年5月11日,公司控股股东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下达的《关于对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0]23号),以下简称“决定书”),现将决定书原文内容公告如下:

  “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你公司系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华鼎)的控股股东。截至2019年年底,你公司及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ST华鼎资金逾5亿元,ST华鼎违规为你公司提供担保且已进入司法程序0.37亿元。上述事项未按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十五条、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以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第一条的相关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你公司应认真严肃吸取教训,全面提高合规意识,积极化解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问题,杜绝此类违规行为再次发生,并于2020年5月31日前向我局提交书面报告。

  同日,公司以及公司董事长丁尔民先生、公司总经理丁晨轩先生、公司董事会秘书胡方波先生、公司财务总监张惠珍女士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下达的《关于对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现将决定书原文内容公告如下:“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丁尔民、丁晨轩、胡方波、张惠珍:我局发现你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存在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行为

  截至2019年年底,你公司被控股股东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逾5亿元,违规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且已进入司法程序0.37亿元。上述事项未按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业绩预告修正不及时

  2020年1月23日,你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预亏公告》,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亿元至-5.4亿元。2020年4月29日,你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并于4月30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将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向下修正为-13.2亿元,较预亏公告中披露的金额差异较大,你公司未及时对2019年业绩预告进行修正。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条、第四十八条和《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第一条的有关规定,董事长丁尔民、总经理丁晨轩、董事会秘书胡方波和财务总监张惠珍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的有关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及丁尔民、丁晨轩、胡方波和张惠珍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ST欧浦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深交所公告,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欧浦,股票代码:002711)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1.1条、第14.1.3条的规定以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本所决定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20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盈康生命:股东叶运寿计划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盈康生命公告,持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39%的股东叶运寿,计划于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11月 30日期间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91.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天广中茂:可能被终止上市 5月12日起停牌

  天广中茂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5月12日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诚邦股份:董事拟减持不超过33万股 占比0.1623%

  诚邦股份5月11日晚间公告称,自本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胡先伟先生拟减持不超过330,0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623%,减持方式包括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胡先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320,000股,所持股份数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65%。上述股份全部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持有的股份,该部分股份已于2018年6月20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隆基股份:董事及高管拟减持不超过27.78万股 占比0.01%

  隆基股份5月11日晚间公告称,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公司董事、财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女士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不超过277,831股,拟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1%,且未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减持价格按照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刘学文女士持有公司股份1,111,32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

  透景生命:持公司5.17%股份的股东上海启明计划清仓减持

  透景生命公告,持有公司5.17%股份的股东上海启明,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69.23万股,即5.17%。

  数知科技: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172万股 占比1%

  数知科技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63%的股东、实控人之一张敏,计划在6月2日至8月31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171.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目的为偿还个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债务。

  亚星客车:4月份产销双降

  亚星客车2020年4月份汽车生产量200辆,去年同期437辆,同比减少54%;销售量172辆,去年同期434辆,同比减少60%。

单位:辆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