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终极高点形成:3000点早已被"空军"焊死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周一两市出现分化,沪指开盘后一度冲高,但随后走弱,最终基本收平;创业板指开盘后即震荡下跌,尾盘反弹,最终收跌1.05%。这波上涨的性质就是针对今年1月下跌后的反弹,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反弹结束的概率会越来越大,而周一很可能已经形成高点。

  

  

  今日沪指表现稍强,早盘一度冲高,但中小创则是开盘后就震荡下跌的,这就有些拉指数掩护出货的嫌疑了。沪指冲高回落收螺旋桨,上方压力体现。今日是沪指反弹的第34天时间窗,目前日线的KDJ指标中J线高位拐头向下,各小周期的技术指标也发出持续的顶背离信号。从富时A50指数期货来看,今日冲高回落收长上影线,小周期技术指标持续顶背离,见顶的可能性很大。综合判断,反弹的终极高点很可能已经就此出现。

  

  中小创今日开盘后即震荡走低,创业板指中阴反包上周五的阳线,只不过尾盘出现反弹。由于创业板指阶段失真,因此可以重点关注代表所有创业板个股的创业板综指。从创业板综指来看,其实反弹并不强,用了30几个交易日都没能站上3月16日的长阴。从创业板综指的30分钟图来看,MACD指标的顶背离更加明确,日线KDJ指标的J线也是高位拐头。在这种震荡行情中,技术指标发出的信号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指数预示见短线高点的可能性很大。

  近期虽然指数持续新高,但热点散乱且量能不济,反弹将随时结束,很可能就是现在。大校此前说3000点被多头焊死了,但我们倒是认为已经被空头焊死了。就算能再见到3000点又能怎样?能被多头再度焊死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由于不能信大校,因此沪指接近3000点时应该做什么你应该很清楚。

  

  这波全球股市的共振上涨只是全球股灾1.0的修复,是超跌反弹需求叠加美国饮鸩止渴般疯狂救市的产物。全球经济大势已去,大萧条、大衰退毋庸置疑,大型金融危机终将全面爆发。而目前美股也很可能形成双头,反弹即将宣告结束。

  这波上涨的定性非常明确,就是反弹而已,其意义就是目前是大的下跌趋势,后面还要下跌再创新低。明确了这些,你就不必再纠结了。反正见顶的概率越来越大,现在肯定是不宜再买入了。反弹到这里很正常,和此前预期的第二目标偏差不大,上涨力度并不强,没有令人大跌眼镜。我们还是看反弹结束,接下来将出现C浪下跌创新低。不出现大跌就是看戏,继续等待长阴破位信号即可,没有必要在垃圾时间浪费生命。(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3000点 反弹 焊死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