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22%站上2900点 RCS概念领涨

摘要
RCS概念、农业机械、云游戏、车联网等板块上涨,ST概念、造纸印刷、农业种植、乳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5月11日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22%,报2901.57点,深成指涨0.47%,报11053.82点,创业板指涨0.6%,报2137.98点。RCS概念、农业机械、云游戏、车联网、量子通信等板块上涨,ST概念、造纸印刷、农业种植、乳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99%。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50%。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77%。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开盘上涨0.94%。

  上周五,美股高开高收。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48.6点,涨幅1.69%,报2929.8点;纳指涨141.7点,涨幅1.58%,报9121.32点;道指涨455.4点,涨幅1.91%,报24331.32点。

  【新股申购】

  威奥股份,申购代码707001,发行价格16.14 元/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0万元。

  【券商策略】

  中信证券:5月外围扰动因素有限,抓住5月上涨的时间窗口更为重要,无需过多关注涨速和空间。中信证券依旧认为5月是今年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节奏上倾向于慢涨,配置上依旧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建议逐步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

  海通证券:中期视角,目前市场是牛市2浪调整见底后的区间震荡,为牛市3浪上涨蓄势,等基本面回升数据更明朗。信心和耐心,步步为营,外需不足内需来补,先聚焦新基建和消费,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

  华泰证券:短期海外需求回暖缓慢或制约景气企稳,关注结构性机会:加配三个“电”(电子/电源设备/家电),右侧“云”(云基础设施服务),左侧“汽零”及电动车产业链。

  中信建投证券:市场将持续回升,而且持续的时间会相当长。从行业比较上来看,科技行业景气持续,继续建议投资者加配半导体、物联网等为代表的电子行业、5G为代表的通信行业和云计算为代表的计算机行业。本周开始建议将景气程度高的券商和汽车行业加入到行业配置中。

  广发证券:A股“渐入佳境”,配置由“免疫”全面转向“修复”,增配可选消费。A股从“业绩减记+宽松加码”转向“盈利修复+维持宽松”的组合,历史经验表明这是权益市场最友好组合,即使外部环境变化有所扰动也不会构成主要影响。建议配置从“免疫”全面转向“修复”,由“业绩相对优势”的必需消费/线上科技阶段性转向增长预期驱动的可选消费/线下科技:(1)受益“风险溢价顶”且全球疫情逐步可控的线下科技成长(消费电子/新能源车/IDC);(2)景气触底且绝对和相对估值优势显现的可选消费(乘用车/空调/休闲服务);(3)逆周期政策促基建链扩张(建材/电气设备)。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