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下周两市解禁市值超700亿元 三六零年内第三批限售股将上市

  数据显示,5月9日-15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45.22亿股,以5月8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702.04亿元,较本周环比大增。其中数量超1亿股解禁的公司就有11家。

  苏垦农发是下周解禁数量最大的上市公司,其有9.69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将于5月15日到期。2017年5月15日,苏垦农发在上交所主板首发上市,首发价格为9.32元,而截至8日,该股收盘价为10.65元。该公司上市以来已实施了2次现金分红,分红率为26.31%。2019年,苏垦农发实现营业收入80.28亿元,同比上升64.38%,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91亿元,同比下降2.32%。今年一季度,业绩继续下滑,其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954.33万元,同比减少19.81%。

  三六零日前发布部分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此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约为5.97亿股,上市流通日期为5月11日,三六零此次解禁涉及的股东共38位,包括1位自然人股东齐向东,及37位法人股东。三六零回归A股后,2020年起开始进入解禁期。2月及3月,三六零有两批限售股解禁,分别解禁7.03亿股和0.92亿股,合计解禁规模近8亿股,此次解禁为第三批。

  值得注意的是,三六零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2.50亿元,同比下降16.74%;扣非后净利润为3.39亿元,同比减少46.78%。2020年为三六零业绩承诺最后一年,按照相关协议要求,意味着三六零需要在后面每个季度扣非净利平均要超10亿才能达成业绩承诺。

  除以上两公司外,下周还有金能科技、苏美达、鸣志电器、中简科技、瑞斯康达、盛洋科技、华鑫股份、奥翔药业等公司解禁数量较大,均超1亿股,其中金能科技、苏美达超3亿股。金能科技此次解禁股份主要为公司董事长秦庆平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股份,合计达到3.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50.09%,由于相关限制,这部分股份短期内并无法在二级市场减持。

关键词阅读:解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