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股转公司4月处理41宗违规:ST明利虚假记载被公开谴责

  挖贝网5月9日消息,4月份,全国股转公司共处理违规行为41宗,挖贝网注意到,ST明利(831963)因2015年两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存在虚假记载等被公开谴责。

  按监管措施分,共对7宗违规行为给予纪律处分,对34宗违规行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其中25宗违规行为被采取口头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9宗违规行为被采取书面形式的自律监管措施。

  7宗纪律处分中,主要涉及重大诉讼、股权质押、关联交易等事项未及时披露、违规对外担保。其中ST明利(831963)因2015年两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存在虚假记载等被公开谴责。

  4月份被采取书面形式自律监管措施的违规行为主要包括信息披露违规、公司治理违规和权益变动违规等三类。

  涉及信息披露的违规事项主要包括以下三项:一是挂牌公司未及时披露应披露的重大信息,如股东大会决议公告,重大诉讼信息,任一股东所持挂牌公司5%以上股份被质押、冻结信息;二是收购人未及时披露收购报告书、财务顾问专业意见和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三是挂牌公司相关责任主体对外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导致挂牌公司股权不明晰,信息披露不规范。

  涉及公司治理违规的违规事项主要包括以下四项:一是挂牌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占用挂牌公司资金,且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挂牌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三是挂牌公司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四是挂牌公司以集合竞价转让方式,单个交易日回购股份数量超过其拟回购总数量上限的10%且超过10万股。

  涉及权益变动的违规事项主要是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挂牌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0%后,其拥有权益的股份每增加或减少达5%的整数倍时未暂停交易。

  另外25宗违规行为被采取口头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根据全国股转公司公示,创研股份(835755)、立信数据(871394)等多家公司股东因权益变动违规被口头警示;大地和(831385)、合源水务(839370)等多家公司因重大诉讼、仲裁或其他重大事项披露违规,被口头警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