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诚迈科技再涨停 机构卖出1787万元

  核心提示:在披露定增预案后,诚迈科技8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盘后数据显示,8日买入前五席知名游资扎堆,机构席位位于卖四。

  诚迈科技(300598)8日涨停,收盘报265.87元/股。在披露定增预案后,诚迈科技8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盘后数据显示,8日买入前五席知名游资扎堆,机构席位位于卖四。

  8日,诚迈科技高开后迅速拉升封上涨停板,10时13分后开板,盘中持续震荡后,尾盘封上涨停板,报265.87元,振幅7.31%,换手率逾11%,全天成交额超14亿元。该股曾在去年9月30日至今年3月17日连续上涨,创下110个交易日10倍的纪录。

  盘后数据显示,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22743.20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5.78%。买一为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分公司,8日买入7027.37万元。买二、买三、买四均为知名游资,分别为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8日依次买入6467.16万元、3386.60万元、3190.44万元。

  卖出方面,机构席位现身卖出前五席。8日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13602.05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9.44%。卖一为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8日卖出5322.27万元,该营业部8日还现身永悦科技、派思股份、铜峰电子、彩讯股份“龙虎榜”。机构专用席位8日位于卖四,卖出1787.47万元。

  消息面上,诚迈科技8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8.07亿元。募投项目方面,扣除发行费用后,约9.91亿元用于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应用软件开发套件及迁移服务项目,约4.24亿元用于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的软件平台开发项目,约2.52亿元用于面向5G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软件平台开发项目,约1.39亿元用于计算机视觉研究中心建设项目。

  预案披露后,8日,诚迈科技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其中,深交所要求诚迈科技说明是否存在将募集资金投入参股公司或后续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计划,募投项目建设是否有利于减少关联交易和增强独立性,并结合近三年扣非后净利润持续下滑的因素,说明募投项目建设能否达到预期效益,非公开发行是否有利于提高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诚迈科技8日发布定增预案,拟融资不超过 18.07 亿元,加码国产操作系统产业生态建设,在该消息刺激下,该股周五早盘冲击涨停。但盘中烂板走势显示资金分歧较大,国产操作系统的远景是美好的,但此时的股价和估值也高高在上,投资者还需保持一分清醒。”8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阅读:诚迈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