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操作失误”致议案全被否 *ST兆新实控人发函致歉

  核心提示:*ST兆新实控人发布《致歉信》称,由于文员操作失误导致投票结果没有反映本人投票意向,最终导致上述三项议案没有获得通过。

  在对三项议案连投反对票后,*ST兆新(002256)实控人8日发布《致歉信》称,由于文员操作失误导致投票结果没有反映本人投票意向,最终导致上述三项议案没有获得通过。

  议案全部未获通过

  4月7日,*ST兆新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大会中,增补李化春、蔡继中、郭健、翟春雷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增补黄士林、蒋辉、刘善荣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以及增补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均未获通过。

  上述董事、独董及监事候选人均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汇通振源提出。这是继4月24日公司董事会对2019年度财报表示“无法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后,公司管理层面临的首次“改组”。

  不过,就在上述三项议案未获通过后,上市公司收到了第一大股东、实控人陈永弟发来的《致歉信》。陈永弟称:“本人作为兆新股份的实控人,个人名下持有兆新股份4.9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6.24%,本人一直支持兆新股份的管理层规模运作,本人对本次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三个议案的投票意向均是赞成,但是由于文员操作失误,导致投票结果没有反映本人的投票意向,最终导致上述三个议案没有获得通过。”

  陈永弟称,对本次投票的失误操作造成临时股东大会的三个议案没有获得通过,向全体股东致歉。

  公告显示,参加此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合计121人,有表决权的股份数约9.1亿股,若陈永弟在上述三项议案投出赞同票,则上述议案均能获得通过。

  汇通正源要求重新审议

  对于上述因“操作失误”造成的投票结果,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结果合法有效,股东可以重新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重新提案。”

  投票结果出炉后,汇通正源随即以“因网络投票时操作失误,导致投票结果没有反映该部分股东的真实意思表示”为由,向上市公司发出邮件提出增加临时提案,提请增加包括增补李化春、蔡继中、郭健先、翟春雷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增补黄士林、蒋辉、刘善荣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增补吴俊峰为第五届监事会的股东代表监事的相关议案。

  8日,*ST兆新股票再度跌停,这是继4月27日以来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跌停。公司股价最终收于1.11元/股。若股价再度下跌,或将面临“面值退市”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ST兆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