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管巨头贝莱德称美国公司面临破产和加税“双刀” 美银美林五大理由劝投资者抛售美股

摘要
种种压力下,有大行认为,美股投资者需逢高卖出,美银美林甚至给出了五条卖出理由。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最近表示,有银行家预计一连串的企业破产将打击美国经济,他自己则希望知道美联储是否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提供支持。

  Fink还预计,尽管美国经济陷入低迷,但仍将提高税率。其中包括提高个人所得税以及在明年将公司税率从当前的21%上调至28%或29%,借此筹资支付疫情期间紧急救助措施的账单。

  在Fink看来,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还在于,在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许多公司或许不得不面临仅有一半员工来公司上班的境况。

  种种压力下,有大行认为,美股投资者需逢高卖出,美银美林甚至给出了五条卖出理由。

  美银美林研究投资委员会负责人、策略师Jared Woodard直言股市“似乎已经远远超出了基本面”。

  一是不确定性太高,复工之后一些财政支持措施可能也将随之结束,但需求没有那么快起来,一些企业届时可能遭受重创;

  二是,公司债没有给出确定性,股市崩盘后垃圾债价格的反弹速度往往快于股市,平均10个月就能创出新高,而股市则需要2年左右;

  三是,企业削减开支,回购大幅减少,但现在,已经有70家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宣布暂停股票回购,特别是科技公司;

  四是,有钱散户正在逢高出货,这类投资者在暴跌后净买入的不多;

  五是,随着股市近期的反弹,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已经达到19.4倍,处于二十年高位,是世纪之交的互联网泡沫以来最昂贵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