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惊魂三分钟”上演!强制赎回致泰晶转债单日暴跌47.68%

摘要
泰晶转债尾盘上演惊魂三分钟,相较于开盘时大跌30%再度跳水17.68%,截至收盘,该可转债暴跌47.68%,报190.92元。

  金融界网站讯 泰晶转债尾盘上演惊魂三分钟,相较于开盘时大跌30%再度跳水17.68%,截至收盘,该可转债暴跌47.68%,报190.92元。

  消息面上,5月6日晚间,泰晶科技公布,公司股票2020年3月30日至2020年5月6日期间,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不低于“泰晶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即23.27元/股),已触发“泰晶转债”的赎回条款,拟提前赎回公司可转债。

  而在今日盘面上,早盘泰晶转债报255.46元,较前收盘价狂跌109.48元,下跌30%后因触发熔断机制,将被持续暂停至今日14:57。

  如果以255.46元的价格来算,投资者如果等待泰晶科技赎回或亏损61%,如果将可转债转换为股票或亏损46%(两者均不包含开盘熔断前30%的跌幅)。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5月6日,转股溢价率超过100%的可转债共有横河转债、泰晶转债、凯龙转债、蓝盾转债、盛路转债、模塑转债、特发转债共7只。其中横河转债溢价率高达338.83%。不少体量小的转债遭遇游资爆炒,溢价率持续走高,受到了监管层的严密监控。而泰晶转债的强制赎回同样带来了这些高溢价率可转债的大跌。

关键词阅读:泰晶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