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沪指微涨0.01% 消费股受追捧基建股午前异动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窄幅震荡,午前市场小幅上扬,沪指冲高翻红;农牧饲渔、食品饮料、酿酒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华为概念、5G概念相对活跃,基建板块午前异动。

  金融界网站5月7日讯 今日A股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市场呈现窄幅震荡态势,题材热点快速轮动,赚钱效应较差,临近午盘三大股指集体上扬,沪指成功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1%,报2878.43点;深成指涨0.2%,报10904.78点;创业板指涨0.09%,报2112.22点;两市成交额超40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食品饮料、酿酒行业、塑胶制品、农药兽药涨幅靠前,民航机场、文教休闲、旅游酒店、珠宝首饰、家电行业跌幅靠前;

  受利好消息刺激,华为及5G概念较为抢眼,博杰股份、宏和科技、光华科技、新亚制程、华星创业涨停;

  消费股受追捧,新乳业、来伊份、青松股份涨停,贵州茅台续创历史新高;

  REITs概念分化,海航投资、电子城涨停,光大嘉宝、世联行等跌超5%;

  网红经济概念走高,南极电商、中广天择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活跃,轴研科技、*ST大港涨停;

  农业种植概念走强,新农开发涨停,隆平高科触及涨停;

  基建板块午前拉升,宏润建设涨停,腾达建设、龙建股份、交建股份、浙江交科等跟随走高;

  口罩概念股盘中异动,国恩股份涨停,延江股份、中顺洁柔、道恩股份等跟涨;

  个股方面,南海控股再度举牌,南风股份涨停;

  退市边缘“易主”自救收关注函,天广中茂跌停;

  业绩变脸,商赢环球连续6日跌停。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全球资金再配置加速,政策驱动基本面快速恢复,国内流动性宽松传导至股市,这三大因素驱动A股慢涨行情延续。外部因素的短暂冲击带来介入良机,预计5月是A股二季度上涨的“下半场”,也是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

  安信证券: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节后市场如因外部扰动出现回调,积极关注布局机会。未来的经济回升将使得各行业都呈现景气上行,结构机会将从必需消费扩散至科技、周期、可选消费与金融,结合回升弹性与中期产业空间,依然倾向将科技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云计算、互联网、电子、军工、通信、建材、建筑、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粤开证券:在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的形势下,我国资本市场总体平稳运行,韧性较强。目前A股整体估值仍具备吸引力,上市公司的业绩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业绩洼地下,二季度业绩存在边际改善预期,叠加政策加持以及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A股做多性价比较高。虽然“五一”假期期间海外市场再起波澜,但对A股的负面影响偏短期,调整反而为资金提供了配置机会。创业板指弹性相对更强,叠加注册制改革优化市场生态,在此阶段有望优先受益。

  中信建投证券:一季报不确定性全部消除后,二季度将是全年环比改善最大的阶段,也是2020年投资最好的窗口期。从大类资产表现来看,股票和转债是最优资产,盈利将牵引股票上行,也会决定行业景气。从行业比较的角度来看:首先,在经济重新恢复后,科技行业景气程度将提升,前期市场大幅度下跌,科技行业配置价值重新出现,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最后,前期受损、后期恢复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复苏。

  国信证券: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科技股行情仍在持续。即使疫情导致市场短期波动加大,科技股行情受到了一定的扰动,但认为科技企业盈利周期以及景气向上的趋势并没有改变,而且资本市场建设在不断完善、产业支持政策也在持续加码,5G引领下的科技创新周期正在沿着“五位一体”的路径逐步演绎。二是关注财政刺激下景气度大幅好转的品种。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