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投资标的再获佳绩 《少年的你》斩获金像奖八项大奖

  5月6日下午,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揭晓。电影《少年的你》斩获“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摄影”、“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最佳服装造型设计”等八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少年的你》票房口碑双丰收,中汇影视再获佳绩

  《少年的你》是由曾国祥执导,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青春剧情片。电影以高考为背景,聚焦家庭教育、校园暴力等社会话题热点,讲述了被一场校园意外改变命运的两个少年如何彼此守护、相伴成长的故事。

  据悉,《少年的你》由三七互娱投资的中汇影视参与出品,于2019年10月2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连续17天夺得票房单日总冠军,最终斩获了15.58亿元票房,位居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9位,中国影史票房榜第31位。而在口碑方面,《少年的你》入围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获得2020年3月获得香港电影导演协会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大阪亚洲电影节观众选择奖以及2019年华语电影豆瓣评分第二名等权威认可。

  在《少年的你》的票房以及口碑双丰收的同时,版权方以及出品方之一的中汇影视挑选好剧本和制作团队的眼光再被验证。据悉,中汇影视早年便囤积下了大量的优质IP版权,除玖月晞的《少年的你,如此美丽》之外,还拥有米兰Lady的《孤城闭》、雪满梁园的《鹤唳华亭》,玖月晞的《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墨舞碧歌的《再生缘:我的温柔暴君》、法医朱明川的《听尸》、等网文IP,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献身》、安妮宝贝的《莲花》《春宴》等传统文学IP以及《19天》《SQ》《罗小黑战记》《霸道王爷俏神医》《快把我哥带走》《长安幻夜》《艳势番》等二次元IP。而在把IP版权变现方面,中汇影视中汇影视选择了与实力强大的制作方合作,以IP为核心,持续输出精品影视内容。

  从去年开始,中汇影视接连联合实力强大的制作方推出优质的作品,如联合好孩子制作公司(电影《七月与安生》制片公司)推出《少年的你》,联合著名编剧梁振华创立的编剧公司青春你好推出《热血同行》以及联合有着“国产剧的收视保障”的神级制作团队正午阳光推出《清平乐》等,快步走入精品收割期。对于中汇影视来说,手上不仅有未播先热的《这就是生活》《这个世界不看脸》等作品,还有着众多的优质IP储备,未来可期。

  中汇影视的精品频出,力证三七互娱投资策略独到

  值得一提的是,中汇影视的背后正是强调精品内容投资的综合型文创上市企业三七互娱。据接近三七互娱的人士透露,三七互娱投资中汇影视,看重的便是其丰富的优质IP储备以及持续转化精品的能力。从2015年开始,三七互娱一直通过外延式并购以及股权投资等方式围绕文创领域的布局,完善多元化的产业生态链,现已涵盖了影视、音乐、动漫、社交、互联网教育等领域。三七互娱往往是在投资标的创立初期介入,看重的是投资标的持续输出优质产品的实力、优秀的团队或人才储备、后期增长的爆发空间等。在完成投资动作之后,不仅仅在资本上进行支持,还协同公司文创产业链对投资标的进行协同性的赋能,拓展投资标的长远发展空间。

  中汇影视的精品频出,正是对三七互娱独到投资策略的有力证明。对此,三七互娱投资投资副总裁林均全还表示,不会止步于目前已参投的投资标的,三七互娱还将探索更多的文创细分高增长领域并积极开展尝试,为投资标的赋能并形成战略协同,产出更多的精品内容,打造未来中国年轻一代最信任的文创品牌。

关键词阅读:三七互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