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大涨 华星创业等5股集体涨停

  金融界网站5月7日讯 今日5G概念大涨,华星创业、宜通世纪、剑桥科技、创意信息、麦捷科技涨停。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可能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就某些5G行业标准进行合作。美国商务部正在对规则草案进行最终审核,还需要其他机构的批准。

  中原证券指出,目前全球经济疫情形势的恶化对于经济带来较大程度负面影响,通信产业链也受到波及,尤其是涉及跨国订单较多的公司。但考虑到目前国内本土疫情情势已好转,以及国家对新基建和5G的推动力度和扶持措施,通信有望成为疫情后推动经济复苏和科技良性竞争的行业。

  天风证券表示,此外,运营商近期5G集采集中落地,大规模建设持续推进,5G设备行业有望呈加速增长态势。1、主设备商(直接受益):重点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2、交换机/路由器(5G+云计算双驱动):重点推荐:星网锐捷;3、射频领域:重点推荐:科创新源、世嘉科技、沪电股份(通信和电子联合覆盖)通宇通讯,俊知集团;建议关注:生益科技、深南电路、华正新材、胜宏科技;4、光通信:重点推荐:中天科技(海缆+特高压拉动业绩反转)、中际旭创(全球数通光模块龙头,5G重要突破)、新易盛、亨通光电、天孚通信(上游器件龙头)光迅科技(全产业链龙头,高端芯片有望自主化)、太辰光、剑桥科技、博创科技等

关键词阅读:5G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