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量强拉只是“故作姿态” A股将再度“举鼎而亡”!

  今天是五一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均再创新高。长假期间出现利空,全球市场一度大幅下挫,但此后连续反弹。而A股低开后再创新高,领跑全球市场。但我们认为这属于最后的诱多式拉升,短线冲高震荡后将展开新一轮下跌。

  

  五一长假期间,受到川指导威胁“加水”的影响,全球股市一度出现较大幅下跌,不过近两日出现持续反弹。从标普指数期货来看,4月30日冲高回落,形成类似乌云盖顶的K线组合,此后再度下跌后出现反弹。标普指数期货现已经跌破上升通道下轨,反抽后再创新低则理论上顶部初步确立。目前还没出现反抽结束的明确信号,但我们认为继续向上创新高难度很大,可继续等待破位信号。

  

  A股今日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均再创新高。虽然A股“极具韧性”,但上涨量能不足,拉高诱多的嫌疑很大。由于近期走势凌乱、结构复杂,迷惑性很强,预判经常出错也很正常。从沪指来看,由于再创新高,可以看作是反弹结构的进一步展开,目前是c5浪的末期。沪指局部形成喇叭形,短期惯性冲高后就有望形成高点,一旦确认将引发急跌。沪指最高涨至2879点,来到了2878点颈线位压力附近,实际上反弹空间依然属于合理范畴,尚未到令人感到非常意外的程度。

  

  A股节后挺举,在全球市场“拔份儿”,这让我想到了2月25日的创业板。而这一次,A股依然有可能再度“举鼎而亡”。虽然此前预判高点出现有误,但由于长阴信号一直未出现,因此并没有判断顶部确立。由于定性为波段反弹而非大型趋势性上涨,因此实际操作上就是怀疑见顶就先走,不必等右侧信号。此前已经说过,害怕踏空可以少量买入,赚了收获利润,套了收获教训。现在依然是这样,如果看到新高又眼红,悲观地认为要继续踏空一大段完全可以追进去。近期持续震荡,多数个股表现平庸,即使一路持有也只是反复坐电梯;而如果是墙头草,那么近期会很悲剧。

  如果担心短线再拉大阳线,那么可以加仓进场,反正都是会有收获的。而我们不会有任何动摇,完全放弃这种行情,不持续下跌不考虑进场,未来将无视任何上涨,只有下跌时才会提起精神。(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