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恩贝:进一步聚焦中药大健康业务发展 推动“两大工程”建设

  康恩贝(600572)近日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2.20%。公司表示,今年将进一步聚焦中药大健康业务发展的要求,更加重视非医疗终端市场、非医保政策性产品,依托长期积累的品牌团队资源优势,继续坚定实施中药大健康战略,继续推动大品牌大品种工程与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程,努力汇聚更多内外部积极力量,推动企业在危机中更好地成长、突破。

  据悉,2019年7月份以来,在多重政策叠加影响下,公司子公司贵州拜特公司核心产品丹参川芎嗪注射液销售收入急剧下跌,给康恩贝当期以及下一阶段包括2020年带来不利影响。

  基于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因素、医药大健康产业趋势以及公司自身资源要素分析,康恩贝在2019年下半年对战略重新进行调整,明确了当下及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继续集中资源实施康恩贝大品牌大品种工程和科技创新发展驱动工程,在打造大品牌大品种的过程中,构建创新驱动发展体系及能力。

  康恩贝依托公司长期积累的品牌团队资源优势,推进大健康产业相关领域的发展;在注重内生发展的同时,在医药健康产业链相关领域开展并购整合,获得更多更好的人才、技术、产品、品牌和市场网络等资源,持续加大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使公司业务逐步转型到以创新驱动发展,努力成为我国中药大健康产业龙头企业之一。

  据介绍,为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及公司内在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进一步聚焦中药大健康产业战略,康恩贝从2019年6月开始对公司内部体系架构作了进一步整合。

  2019年6月,公司完成受让康恩贝集团金华企管公司所持浙江康恩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80%的股权,以完善公司在互联网电商以及新零售渠道的团队和平台资源建设。同时,公司以健康科技公司为平台设立新零售事业部,进一步统筹布局和发展公司新零售业务,康恩贝和珍视明品牌药品零售平台相继上线。

  2020年3月,公司设立大健康事业部,依托新零售事业部、健康科技公司及珍视明平台,多种品牌系列的健康产品进行全网线上营销,并加强英诺珐公司、康恩贝销售公司的零售市场团队建设,加大对药品零售端市场的开拓。康恩贝称,这些工作为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及下一步加快消化不利因素影响、推动业绩稳定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围绕战略推进体系优化的同时,康恩贝加强对政策影响程度较低的非医保类市场和非医院端市场产品的拓展,继续以大品牌大品种工程为抓手推进营销创新,加强与B端、C端客户的链接,进一步拓展产品在终端的份额。

  康恩贝透露,今年一季度,公司现代中药与植物药业务平稳增长,化学药品制剂略有下降,“康恩贝”牌系列健康食品、“珍视明”牌系列眼健康产品等为主的大健康业务收入达到1.9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6%。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康恩贝早洞察、早准备、早应对,一方面严防死守抓防控,捐款款物献爱心,一方面千方百计组织市场急需产品的供应,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季度里,英诺珐团队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指导思想,通过推进“涌泉相报联盟”建设,以及系列客户链接工作与品牌传播活动的实施,抓住疫情防控带来的市场需求,一季度实现“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5.88%。

  同时,健康科技公司、珍视明药业公司积极开拓线上渠道,实现眼健康系列产品、维生素类保健食品等收入合计1.94亿元,同比增长66%。公司大健康事业部、云南希陶、珍视明等公司快速响应获得消毒产品、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生产供应,在满足民众需求的同时也为康恩贝大健康产业注入了新的内涵。

  康恩贝称,面对去年以来丹参川芎嗪注射液急剧下跌以及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药品市场萎缩等多重冲击,公司系统布局,奋战零售端,加力新零售和大健康业务,积极拓展新业务,以零售端弥补医疗端,以非处方药弥补处方药,以线上弥补线下,以新业务弥补原有业务,经营业绩在艰难的环境中实现了逆势上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