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超1% REITs概念爆发 科技股活跃

摘要
A股早盘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超1%;REITs概念、稀土永磁、农业种植、体育产业、光刻胶、数据中心等板块表现抢眼,旅游酒店、民航机场、高速公路、银行等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5月6日讯 今日A股两市双双低开近1%,开盘后市场逐步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深成指紧随其后,沪指上攻动能较弱,临近午间才勉强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8%,报2862.5点;深成指涨0.77%,报10804.28点;创业板指涨1.07%,报2091.64点;两市成交额超4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工艺商品、材料行业、农牧饲渔、电信运营、航天航空涨幅靠前,旅游酒店、民航机场、高速公路、银行、木业家具跌幅靠前;

  REITs概念爆发,南山控股、中迪投资、栖霞建设、海航投资、光大嘉宝、电子城涨停;

  光刻胶概念活跃,安集科技、容大感光、江化微拉升封板,华特气体、晶瑞股份、安集科技等纷纷上涨;

  稀土永磁概念发力,金力永磁、中钢天源涨停,银河磁体、五矿稀土、正海磁材等涨超5%;

  农业板块崛起,新农开发、大康农业拉升封板,北大荒、大北农等跟随走高;

  体育产业盘中异动,莱茵体育涨停,中体产业触及涨停;

  数据中心概念连续走高,宁波建工、奥飞数据涨停,恒泰艾普一度涨停;

  有色钴概念走强,寒锐钴业涨停,华友钴业、道氏技术、洛阳钼业等跟涨;

  ST概念遭重挫,逾50只个股跌停,*ST梦舟、*ST银鸽、*ST宜生等领跌;

  在线旅游、油价相关、券商概念、鸡肉概念等题材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与特斯拉开展业务合作,京威股份6天5涨停;

  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华菱星马3天2板;

  一季度净利大增323.24%,兆易创新涨停;

  一季度净利1861.18万扭亏为盈,智云股份涨停;

  第一季度盈利9703.69万同比增长393.56%,中电电机涨停;

  扣非净利增逾七成,龙蟠科技涨停;

  拟逾10亿元收购寰美乳业60%股权,新乳业涨停;

  拟以现金收购两家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德赛电池涨停;

  股东减持计划提前终止,金科文化涨停;

  拟收购诺奥化82.43%股份,三维工程涨停;

  拟分拆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岭南股份涨停;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ST高升涨停。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5月行业配置需抓住“新旧基建”、“外出消费”、“汽车智能化”三大关键词。继续推荐新旧基建相关领域,包括建筑、建材、环保、水务、计算机、通信等;五一之后外出消费有望逐渐回归正常,关注航空运输、机场酒店、汽车、消费电子;疫情过后汽车产业逐渐恢复,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智能驾驶、汽车电子等领域。

  中信建投证券:从大类资产表现来看,股票和转债是最优资产,盈利将牵引股票上行,也会决定行业景气。从行业来看,科技行业景气程度将提升,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前期受损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恢复。

  安信证券:未来的经济回升将使得各行业都呈现景气上行,结构机会将从必需消费扩散至科技、周期、可选消费与金融。依然倾向将科技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云计算、互联网、电子、军工、通信、建材、建筑、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海通证券:市场迎来趋势性的上涨机会还需要等待基本面数据回升以及情绪指标降低到低位两大信号。投资方面,建议熬底期需要保持耐心,先聚焦新基建和消费;长远角度,符合时代背景特征的主导产业盈利更好,建议关注科技+券商。

  中信证券: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可以继续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包括餐饮、免税、百货、白酒、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厨电、CRO(为制药公司提供制药研发服务)、房地产开发等细分领域龙头。

  兴业证券:配置方面需结合一季报,在“内需”的中心下,挑选业绩与估值匹配的“两个基本点”方向:一是现金流稳定、业绩稳定、高分红、外资重仓的核心资产机会;二是创业板注册制实施,转型方向、科技创新、新基建、5G相关科技真成长龙头。

  国盛证券:随着海外疫情缓和,此前受海外拖累严重的科技板块将最具弹性,长期国产替代趋势明确、产业政策周期双轮驱动的科技板块也将迎来修复。建议关注科技成长主线(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利率敏感性的周期行业(券商、地产、基建)。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