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庞大将花不超10亿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员工股权激励计划

  挖贝网 5月4日消息,ST庞大(601258)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金融机构借款、股东借款、处置资产回笼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0万元(含50,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含100,000万元)。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即2020年5月14日-2021年5月13日)。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78元/股,拟用于员工股权激励计划。

  按回购资金上限人民币100,000万元(含)、回购价格上限1.78元/股测算,预计可回购股数561,797,752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49%;按回购金额下限人民币50,000万元(含)、回购价格上限1.78/股测算,预计可回购股数约280,898,876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75%。

  本次回购股份的目的:为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政策导向,同时公司在实施破产重整后,困扰公司发展的巨额债务大幅度下降,资产负债结构明显优化,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判断,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并调动公司核心员工的积极性,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战略、估值水平等因素,公司拟将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股份,用于员工股权激励计划。

  公告显示,根据本次回购方案,回购资金将在回购期限内择机支付,具有一定弹性。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2,347,531.1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031,444.93万元,流动资产为980,677.55万元。按照本次回购资金上限100,000万元测算,分别占以上指标的4.26%、9.70%、10.20%。根据公司经营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认为,人民币100,000万元上限的股份回购金额,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有能力支付回购价款。回购方案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公司的股权分布情况仍然符合上市条件。同时,公司本次回购股份的实施,有利于增强公司股票长期的投资价值,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提升对公司的价值认可。

  资料显示,ST庞大主营汽车经销及维修、养护业务,属于汽车经销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