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培动力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1307.14万下滑45.13% 汽车产业链复工延迟

  挖贝网 5月3日,华培动力(603121)近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22,440,713.03元,同比下滑17.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71,390.06元,同比下滑45.13%。

  据了解,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中国各地政府相继出台并严格执行关于延迟复工、限制物流人流等疫情防控政策,汽车产业链复工延迟,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导致无法及时满足客户订单的交付,从而在2020年1季度销售收入下滑17.50%;同时因复工晚于预期,尤其是子公司武汉华培处于疫情中心区域湖北武汉市,导致实际生产天数少于预期,带来单位产品生产固定成本分摊较高,影响毛利率降至31.69%,比上年同期下滑9.06百分点。收入的下降及毛利率的下滑,导致对比上年同期毛利减少了2,166.12万元。为应对疫情影响,公司控制费用支出,期间费用相比上年同期减少1,304.32万元。因此,“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1,075.11万元。

  资料显示,华培动力主营从最初的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生产及销售,逐步拓展到排气系统关键零部件、工业系统关键零部件和成型装备等领域,主要产品为放气阀组件、涡轮壳和中间壳、排气系统产品、成型装备及其它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