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2019年净利242.11亿增长19.68% 董事长薪酬963万

  挖贝网5月3日,美的集团(000333)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2.16亿元,同比增长7.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11亿元,同比增长19.68%。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019.55亿元,较期初增长14.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016.69亿元,较期初增长22.39%。

  据了解,2019年家电行业国内市场零售规模为8,032亿元,同比下降2.2%;家电行业出口规模为3,034亿元,同比增长为0.9%。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预期家用电器行业面临的内外不确定性与波动将有所增加,但从中长期来看,产业结构升级、居民收入稳定、消费多元化、国家政策对绿色、智能产业发展引导以及家电行业产品标准的升级都带来了新的机会点和增长点。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联合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从市场规模来看,传统家电品类集体增速放缓,但新品类依旧保持增长,高端化、智能化和健康化依旧是产品升级发展的主要特征,此外,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了消费者对于健康家电的需求,如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具备杀菌消毒洗护功能的洗衣机,侧重杀菌消毒功能的洗碗机、光波炉等家电产品,都将迎来市场的更多关注。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5780万元,董事长、总裁方洪波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963万元;董事会秘书江鹏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41万元;财务总监钟铮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4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美的集团是一家覆盖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数字化业务四大业务板块的全球科技集团,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种类与服务,包括以洗衣机、冰箱、厨房家电及各类小家电为核心的消费电器业务;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供暖及通风系统为核心的暖通空调业务;以库卡集团、美的机器人公司等为核心的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业务;以智能供应链、工业互联网和芯片等业务为核心的数字化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f2542c6c-e583-4727-9324-7a05c611d66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